2014年11月10日 星期一

心動的感覺325張言駿



心動的感覺           325   張言駿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
    大自然持著雕刻刀,鏤刻著大地上的萬物。也不粗陋,也不浮誇。走在這遍著簡樸溫暖雕痕的生命舞台上,我心動了。

    那年,春雨在陽台的檸檬樹上染上了新綠,東風吹來了蹁躚的蝴蝶。蝴蝶穿梭葉間,絢麗的斑紋,融著綠葉、露水,掩住了產卵的羞澀。綠葉的輕柔裹住了一粒粒,珍珠色澤的卵,宛如襁褓中嗷嗷待哺的嬰兒,那股新生命誕生的喜悅,在心中躍動。暮春逝去,薰風漸至,輕吻著一朵朵含苞待放的花蕾,及那大力搖擺,大力啃食青葉,胖婦人般的毛蟲。偌大蟲兒,已不復往昔,能被青綠溫床所掂起,卻仍翻滾著,在葉上,在心中,一股成長的喜悅。
    秋,是金黃色的季節,色彩的溫馨,沖淡了金風的涼意。葉兒染上了金黃,在微風中擺蕩,輕敲那柔弱而堅毅的美麗弧形。枯葉一片片的落下,倒數著脫蛹而出的精彩。終於,蛹裂了,眸子裡斑斕的蝴蝶,仍帶著小毛蟲的稚氣臉龐,以及那在經過蛹的歷練後,一抹成熟的莞爾。我的心,動了,被那七天七夜的堅持所撼動,為那不被風雨阻撓的毅力所佇立。我想,這心動,有因佩服,有因慨嘆,亦有因慚愧吧!
    大自然在這巨大的石板上,刻著令人驚豔的奇蹟。細微如種子的發芽、花朵的綻放,及枯葉的墜降,壯觀如早晨的曙光、朝暾、黃昏的雲海,及子夜的星斗,都值得我們仔細觀察、用心感覺。當心與之融合,並為之怦然,我想,這種心動的感覺,當是最劇烈的吧!

        老師評語
    情景交融,對於周遭的環境能仔細的描繪,一草一木,物物皆能展現其力度及美。
    詞彙優異,能自創諸多佳句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從這裡,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

從這裡,我看到了幸福      223 劉韋岑      拂上腳指的淡藍海波,輕柔卻不失一股沁涼,在平坦細緻的層層沙礫上,靜靜的舖陳著。我遠眺著一望無際的海平面,帶股鹽味的徐徐海風瀰漫鼻息,絲絲飄散入心田,幻化成一絲絲一點點的幸福。那是一段浩瀚汪洋與我之間的美妙邂逅,亦是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