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1月26日 星期三

面對未來,我應該具備的能力327陳佳平



面對未來,我應該具備的能力   327  陳佳平
佇立於溪畔,我眼看著那光陰的流水滾滾東去,水面上漂浮的落葉也同水花翻滾跳躍,我迷失於這奔騰的洪流。那力量,使小草扎出岩縫中冒出綠意;那力量,是水斧劈出刀刀斧痕峽谷一線;那力量,如被狂風暴雨重擊的碑碣般不為所動,那力量是堅定。

我不願做海上那隨波逐流的小舟,我願為自己握緊船舵,航向璀璨的彼岸。多少人每天哀嘆著自身的不幸埋怨著上天的不公,認為不成功全是因為時運不濟、他人的阻撓,但細看其原因,大多是因半途而廢、躊躇不前,因而誤了關鍵的時間點,與成功擦肩而過。既然決心要開始便應當從一而終,這也是為何許多人到了遲暮之年,回首卻發覺自己一事無成。沒有那堅若磐石的定念,做一件完整的事變顯得遙不可及。
一部電影逃出惡魔島敘述了一位冤獄的犯人被關在惡魔島上,他為了證明自己的清白,一心想逃出這牢籠,其他囚犯卻對此嗤之以鼻,這是座孤島,百年來只有兩個人逃出,何況生死未卜。他也不灰心,每天扛著兩麻袋的椰子到頂樓,從不同方位拋下,看見破椰子在水上載浮載沉,他也不氣餒,這一拋竟是十幾年。然而又一天,他已不抱任何希望地拋下兩袋椰子,沒想到那兩麻袋竟然完好如初的浮了起來!他雙眼發亮、全身顫抖,最後成功地重返家園。他之所以成為那第三人,不是因為他多麼心思縝密的策畫,也不是因為他多麼聰明狡詐,而是那執著的堅定!他堅持了十幾年得以重回故土,那堅定該是多麼根深蒂固,堅定是對時間的承諾,也是與自己的約定。
忽地一聲驚雷,下起了霏霏細雨,那甘霖在我面上恣意流淌,我仰起頭,無所畏懼的向前獨行,我有著那屹立不搖的堅定,誰怕?一簑煙雨任平生,我拄著竹杖,穿著芒鞋,背上堅持,自信地跨步,堅守自己的信念!

【老師評語】文章能巧妙的化用詩詞,增加詞句的豐富性。用字精鍊、成熟,事例具有特殊性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從這裡,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

從這裡,我看到了幸福      223 劉韋岑      拂上腳指的淡藍海波,輕柔卻不失一股沁涼,在平坦細緻的層層沙礫上,靜靜的舖陳著。我遠眺著一望無際的海平面,帶股鹽味的徐徐海風瀰漫鼻息,絲絲飄散入心田,幻化成一絲絲一點點的幸福。那是一段浩瀚汪洋與我之間的美妙邂逅,亦是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