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1月26日 星期三

面對未來,我應該具備的能力325張言駿



       面對未來,我應該具備的能力325張言駿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
    時光的急流,侵蝕著昔日人們醇厚的臉龐,化作今日的冷漠;幾年的嚴冬,便把人們心中,一把互相關懷的火焰,撲滅,成一堆冷卻的灰燼。曾幾何時,我們待人處世的熱情熄滅了;曾幾何時,高樓華廈間,遍佈著冷冽的心?面對未來,我想,我該具備「熱情」。

一磚一瓦砌成的三合院,變成今日的水泥、鷹架、鐵柵、玻璃。躲在玻璃窗內的我們,可曾願意走出那扇門,與鄰居打聲招呼,與自然接觸,與美麗的人、事、物交流?逐漸消逝的熱情,否決了一切。
然而,今日從事服務業的人口超越往昔甚多,待人處世的熱情,顯得更為重要。具備熱情者,在老闆心中,是長袖善舞的員工;在同事心中,是排憂解勞的好朋友;在顧客心中,更是一朵能再次吸引光顧的花。
面對未來,具備熱情,就像一劑將霜雪除去的藥膏。他使我們在別人眼中更被看好,更使我們找回人性最原始的樸實。具備如此能力,我將能不畏懼開朗的招呼,也將對自己、對大眾、對大自然展現不同以往的熱度,讓人性重新璀璨的綻放。
今日,心中那耀眼的紅,褪去鮮麗,黯淡成駭人的黑;灼熱被擊碎成冷冽。我想,我最應具備的能力,是熱忱,唯有如此,才能進入不可預測的未來,唯有如此,才能在瞬息萬變的社會中生存。

        老師評語
    段落及文思有轉折,而內容能層層鋪敘及立論,內容深刻而能引起共鳴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從這裡,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

從這裡,我看到了幸福      223 劉韋岑      拂上腳指的淡藍海波,輕柔卻不失一股沁涼,在平坦細緻的層層沙礫上,靜靜的舖陳著。我遠眺著一望無際的海平面,帶股鹽味的徐徐海風瀰漫鼻息,絲絲飄散入心田,幻化成一絲絲一點點的幸福。那是一段浩瀚汪洋與我之間的美妙邂逅,亦是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