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1月26日 星期三

面對未來,我應該具備的能力 329 陳彥臣



面對未來,我應該具備的能力 329 陳彥臣
    未來,是一座神聖的殿堂,抑或是了無生機的荒野,可以確信的是,會有大大小小的挫折、打擊,等著我們去克服,面對未來,我應該具備的是一顆豁達的心。

    這條通往未來的道路,有狂風暴雨、閃電雷擊;有洪水猛獸、困難挫折,面對這些打擊,不能就這樣被打落谷底,應該具備一顆豁達的心,痛苦會過去,美,會留下,只有豪不畏懼的向前,忘卻所有的困難,才能在晴朗的天空遨遊。
    代大文豪­­蘇軾,多次被貶官,而且曾被「放逐」到海南島,甚至最後客死異鄉,但在這貶官的過程中,憑藉著一顆豁達的心,在挫折中留下了許多偉大的詩詞,「回首向來蕭瑟處,歸去,也無風雨也無晴。」即使經歷人生風雨;即使飽受他人訕笑,蘇軾卻能在這種艱困的環境中,留下不朽的美麗。
    我也曾經遇到許多的困難,但我卻不像蘇軾那麼的豁達,得失心像翅膀上的水,讓我不能展翅飛翔,直到看到蘇東坡寫的定風坡,我才了解到原來我的煩惱比起蘇軾是微不足道的,讀著他的詞,我隱約看見一位飽受風霜的老人走在雨中,沒錯,他就是蘇軾
。蒼白的髮絲被人生的風雪染白,臉上的皺紋,是冷冽的寒風所雕刻,但在這麼大的風雪哩,我看到他那雙堅定的眼神,豪不畏懼看著前方,抬頭挺胸,朝未知的前方走去,這種豁達大度,是我應該具備的能力。
    我抬起頭,把翅膀上的水滴抖掉,雙眼盯著前方,我不再迷惑,我已經具備了那顆豁達的心,當那場大雨再次來臨,我會揮舞著翅膀,飛向另一片藍天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從這裡,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

從這裡,我看到了幸福      223 劉韋岑      拂上腳指的淡藍海波,輕柔卻不失一股沁涼,在平坦細緻的層層沙礫上,靜靜的舖陳著。我遠眺著一望無際的海平面,帶股鹽味的徐徐海風瀰漫鼻息,絲絲飄散入心田,幻化成一絲絲一點點的幸福。那是一段浩瀚汪洋與我之間的美妙邂逅,亦是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