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1月10日 星期一

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325簡言庭



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       325  簡言庭
    仰望著漆黑的夜空繁星點點,這樣遙遠的距離訴說宇宙的傳說,是好幾百萬光年的距離,就如同我和夢想的距離。它在我眼前閃爍,似乎伸手可及,卻是如此遙遠。

    一顆流星優雅地在夜空中留下她美麗的身影,站在頂樓的我默念自己的願望,希望流星能將那份渴望帶進我的未來。在追夢的路上可能受傷、可能流淚、可能耗盡勇氣、可能歷經風霜。但只有自己手中才握有通往成功的地圖,只有自己才能縮短路的盡頭,那道象徵成功的大門。
    曾有人說:「生命是許多的交換條件,只有用一切才能換得無價。」另一顆流星也劃過天際,使我能在流星下檢視成長的代價,我已被沒收了許多東西──是隨風飄揚的落葉,是稍縱即逝的童年,是年少流金的歲月,是不再甦醒的點點滴滴。讓我能踩過年少輕狂和傲氣,朝夢想前進,靠著自己的力量,讓未竟的詩歌和傳奇,鏗鏘地譜出完結篇。用雙手張大自己的帆,順風出發,靠著不悔的真誠,與無怨的堅持,讓自己的夢想靠岸。
    流星願意不惜一切地走完她的成功之路。而我也希望自己,就算必須用每天每夜、每分每秒,也能不顧一切地往前,走完屬於自己的夢想之路,看遍一路上的風景,並深刻體驗她的距離。

【老師評語】詞句流暢,文思清楚且富含深刻性。比擬適切,能依此論述進入正文,並扣住題旨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從這裡,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

從這裡,我看到了幸福      223 劉韋岑      拂上腳指的淡藍海波,輕柔卻不失一股沁涼,在平坦細緻的層層沙礫上,靜靜的舖陳著。我遠眺著一望無際的海平面,帶股鹽味的徐徐海風瀰漫鼻息,絲絲飄散入心田,幻化成一絲絲一點點的幸福。那是一段浩瀚汪洋與我之間的美妙邂逅,亦是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