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1月10日 星期一

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225張言駿



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     225   張言駿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
    寒冬時,曉風殘月之際,溫暖的被褥,是致命的誘惑。徜徉在夢境殿堂的悠閒,剎那間,被鬧鐘的尖叫聲擊碎。我放任被褥,更緊的裹住我,我將被子,狠狠塞入耳朵,盡可能不讓一聲鬧鐘的急吼,竄入我耳中;我緊閉雙眼,試著不去面對現實。然而,當鬧鐘終於無可奈何地歇止了它苦口婆心的警告,我發現,被子以纏住了我,一圈又一圈;我發現,眼瞼彷彿有股致命的吸力,露出險惡的奸笑,要將我召回夢鄉!我赫然驚覺,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,便是兩片眼瞼之間,一個眼球的距離。

    其實,不啻在這溫暖的枕上被中,平時,我們何嘗沒有被模糊的雙眼所蒙蔽,被奸佞的小人所欺騙,而排斥了逆耳的忠言呢?成功時,身旁總會有一些逢迎諂媚的酒肉朋友,無時不提起我們得成就,假意的塑造對我們的崇拜。然而,卻有些朋友,在我們即將樂極生悲時,苦口婆心的建議我們擺脫這過度的愉悅,才能使成功更為長久。若我們,終於放任雙眼被蒙蔽,愚昧的選擇了繼續享樂,而對那些中心的勸導充耳不聞,迎頭來的,絕對是失敗的淋頭,即失去「朋友」的痛苦。
    兩片眼瞼之間,著實有著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,蒙蔽的雙眼,是被邪惡的妖孽的雙掌所掌控的,而這妖孽,在身邊,無所不在。然而,雙眼被蒙蔽與否,時是你我所能操之在己的。只要在懸崖前,止住那匹馳騁的野馬,或在墜入泥淖前,握住那雙助我們脫困的樸實雙手,便能在邪魔撲來前,越出邈遠的盡頭中,窄窄的一扇門。
    睡眼惺忪,兀自回想適才驚險的一瞬,餘悸猶存。我想,未來的路上,不知還有多少次成功的喜悅,亦不知仍有多少惡魔的糾纏。然而,若能不放任雙眼被蒙蔽,我認為,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,也能在我們的掌握之中。  

        老師評語
    文章別具巧思,字詞使用精確,而內容能進一步的闡明論見,並加上適切的修辭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從這裡,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

從這裡,我看到了幸福      223 劉韋岑      拂上腳指的淡藍海波,輕柔卻不失一股沁涼,在平坦細緻的層層沙礫上,靜靜的舖陳著。我遠眺著一望無際的海平面,帶股鹽味的徐徐海風瀰漫鼻息,絲絲飄散入心田,幻化成一絲絲一點點的幸福。那是一段浩瀚汪洋與我之間的美妙邂逅,亦是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