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1月10日 星期一

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 327 朱泓瑜



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    327 朱泓瑜
  天文學家說:「宇宙是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。」賽跑選手認為:「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就是起點與終點的距離。」都市的上班族說:「人與大自然的距離是最遙遠的。」但我認為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是──眼睛與心的距離。

  在數位科技和電子產品的充斥下,人們對事物缺少了感情,眼睛所見到的影像,永遠到達不了內心的深處。就如同釀造葡萄酒一樣,影像是葡萄,心靈是糖。即使葡萄多麼的鮮豔亮麗,也是得與糖密切地結合、提煉、醞釀後,才能沁出甜美、令人陶醉的葡萄酒。但人們的眼與心卻拉開成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,沒有相連的時候。
    「處處留心皆學問。」是當你看見山的莊嚴,當你發現樹葉的熱情,當你領悟小草的毅力,你將擁有世界的美。或許你不留意層巒疊嶂,或許你忽略了枝繁葉茂,也或許你漠視了一花一草。那麼就在此時此刻,試著敞開心中的那扇門,試著拉近眼睛與心靈的距離,試著用心去感受萬物,試著用心去看世界!
    眼與心是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,一個在地球的北極,另一個卻在地球的南極。做一個為生活處處留心的人吧!轉換個角度,世界處處都是歡喜,轉換個想法,將地球看為磁鐵,將北極與南極相吸,成為世界上最短的距離!

【老師評語】
布局謹嚴,字句安排合宜,能充分說明。架構完整,內容能符合題旨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從這裡,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

從這裡,我看到了幸福      223 劉韋岑      拂上腳指的淡藍海波,輕柔卻不失一股沁涼,在平坦細緻的層層沙礫上,靜靜的舖陳著。我遠眺著一望無際的海平面,帶股鹽味的徐徐海風瀰漫鼻息,絲絲飄散入心田,幻化成一絲絲一點點的幸福。那是一段浩瀚汪洋與我之間的美妙邂逅,亦是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