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1月10日 星期一

心動的感覺324劉容瑜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心動的感覺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324 劉容瑜
    風咻咻的敲打著我的窗,落葉在路旁匯聚成小型龍捲風,在心中颳出小小的漩渦,陽光一吋吋的打入房間,闔上手中的書本,半瞇著眼望向窗外,尋找入秋的景色,半年前的回憶也隨之席捲而來,將我捲入其中。

    初春的陽光灑下一片金黃,空氣中泛著微微的清香,兩旁翠綠的草地含著露珠隨風搖晃著身軀,整片山谷與天空輝映著光芒,徜徉在奧萬大森林中,遠離了現實與城市的繁忙,心神無不倍感放鬆,拋諸課業壓力與煩惱,邁入大自然的懷抱,心中揚起一股莫名得踏實。
    漫步於滿山的楓林,微冷的春風颳得滿地暗褐色的風葉嘎吱作響,抬起頭,茂密的翠綠色風葉掛滿了枝頭,啊,這不就像人一般嗎?經歷了痛苦與挫折,隨著成長,時間的滋潤下,種種不堪的經歷畫作堆肥,使心田更加成熟茁壯,閃耀出雨過天青的光輝。剎那間大自然所給予的啟示,敞開了我的視野,心情起伏著,心靈的某個角落傾瀉初無邊的感動。回程,腳步更踏實了,心靈受到無形的觸動,心境更寬闊了。
    收回聚焦窗外的目光,重新捧起書本,縱使學習的路漫長,我也決心努力面對,為外來的路持續鋪陳,期待未來某天,回首,迎接豐收的時刻。

老師評語:心靈的超脫,境界的昇華,都給予文章深層的意義。遣詞造字佳,增添不少文采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從這裡,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

從這裡,我看到了幸福      223 劉韋岑      拂上腳指的淡藍海波,輕柔卻不失一股沁涼,在平坦細緻的層層沙礫上,靜靜的舖陳著。我遠眺著一望無際的海平面,帶股鹽味的徐徐海風瀰漫鼻息,絲絲飄散入心田,幻化成一絲絲一點點的幸福。那是一段浩瀚汪洋與我之間的美妙邂逅,亦是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