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1月26日 星期三

面對未來,我應該具備的能力321劉至軒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面對未來,我應該具備的能力 321劉至軒
海市蜃樓,替沙漠蒙上了一層神祕的面紗;綠洲,是酷熱沙漠中的一股沁涼;風暴,更為沙漠帶來嶄新的樣貌。未來,也許就是一片無垠的沙漠,我當具備「應變」能力,勇往直前。

如今,鳳凰花肆虐之日巳不遠,抬頭仰望縹緲的未來,我正為迷惘的自己感到憂心,嚶嚶成韻的鳥鳴頓時變得如此悽絶;眼前一片綠意似乎也暗藏著種種警訊。這一切,隨著時光遞嬗,顯得變化多端,臨時的教育政策改變,也帶給我不少困擾,或許應變能引領我們走向前方的坦途,只願我化身為一頭駱駝,堅韌地駝著希望,征服眼前危機四伏的大漠,步向美好的未來。
未來,風暴是摧毀人心的主因,卻也是淬鍊出堅毅性格的一味仙丹。曾經,我因健康問題時常進出醫院,嚴重影響學業成績,絞痛在腹部不停地翻騰,一雙恐懼的手不斷顫抖,回想當時,身心雙重的壓力彷彿一朵朵厚重的烏雲,使我無法望見前方一絲光亮、無法瞥見那波光瀲灩的心湖,然而,我改變了作息,更改變了悲觀的心態,正由於這應變,我健壯了自己,得以在荒漠中昂首前進。
應變,是我面對未來應具備的能力,無論這一切如此瞬息萬變、無論前方的風暴多麼強勁,我將伴著風沙,闊步於未來的大漠,掌握未來,讓豐沛的綠洲迤邐在前方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從這裡,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

從這裡,我看到了幸福      223 劉韋岑      拂上腳指的淡藍海波,輕柔卻不失一股沁涼,在平坦細緻的層層沙礫上,靜靜的舖陳著。我遠眺著一望無際的海平面,帶股鹽味的徐徐海風瀰漫鼻息,絲絲飄散入心田,幻化成一絲絲一點點的幸福。那是一段浩瀚汪洋與我之間的美妙邂逅,亦是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