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1月10日 星期一

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325林朝揚



    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      325  林朝揚
    再度踏上這片花園,這裡是與妳邂逅的地方;是我們玩耍的世界;是我失去的一切。老舊的籬笆旁綻放著朵朵花兒,從粉色的花中聞到妳的香氣;從蕭蕭的風聲中聽見妳的笑聲,唯獨妳的身影不見於此,難道我們只有如此?

    小時候,我和妳一起在這裡嬉戲,我是你的導遊,拉著妳走遍花園,跟著花兒隨風擺動。我們一起乘著紙飛機翱向天際,在天空中劃出一道彩虹,手牽著手,欣賞著彩虹。我們有著相同頻率的心跳,噗通噗通的舞動著。
  妳只留下了一張紙,我們從此只能藉由寫信來傳達思念。我寫出了許多份回憶,寄了出去,也期盼收到妳的信。再讀妳昨日的信,讀出了妳許多的思情。楓葉轉紅,我收到的信越來越少,一絲絲的擔心逐漸織成一顆焦慮的心,翻出最近的信,發現再也無法從空泛的內容感受到妳的心意。
    依循著一張紙,我搭著火車,希望能找回我們的時光,然而當我們於車站旁相見,我赫然注意到全世界都變了。我的期望毀於妳空洞的眼神,妳冷酷無情的態度,刺傷了我的心,我們已經沒有共同的話語了。我們相見的五分鐘十分漫長,直到妳離開,都不願回首多望我一眼,而我只能望著妳的背影消失在人群之中,我企圖止住痛苦,卻被熾熱難受的心逼出了兩道淚水。
    時間沖散了我們的心,雖然妳就在我面前,但我們的心卻漂流至地球的兩端,如同一萬兩千多公里般的遙遠。再多的不願,我們依然變成了兩條平行線,飛離手的紙飛機,不再回頭。

老師評語:架構謹嚴,段落的安排合宜,鋪敘適切,能符合題旨。文章別具巧思,餘韻未絕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從這裡,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

從這裡,我看到了幸福      223 劉韋岑      拂上腳指的淡藍海波,輕柔卻不失一股沁涼,在平坦細緻的層層沙礫上,靜靜的舖陳著。我遠眺著一望無際的海平面,帶股鹽味的徐徐海風瀰漫鼻息,絲絲飄散入心田,幻化成一絲絲一點點的幸福。那是一段浩瀚汪洋與我之間的美妙邂逅,亦是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