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1月10日 星期一

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320 林嘉祐



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       320  林嘉祐
    未來,是無限可能的根基。有誰能說:地球必然會被人類毀滅、宇宙終有坍塌的一天;又有誰能確定:俄國烏克蘭的情勢會如何化解,美國又是否能根除伊斯蘭國。正是這不可捉摸性,才使未來顯得如此遙遠。

    三國時期的曹操,躊躇滿志的坐在帳中,只待他一聲令下,百萬雄兵就會傾巢而出,以蝗蟲之勢襲捲江東。但正是太過自信,反而如三歲小兒一般連連中計,最終鎩羽而歸。他,便是少了一分謹慎小心,少了一絲洞燭先機;他,便是多了一種驕傲自滿,多了一縷剛愎自用。因而忘了未來是一個頑皮小童,說變就變。
    我,也曾自負聰明、自視甚高,自認為沒有什麼是不可能的。但當我跳出那小小的井後,才體會到這天地之廣袤、寰宇之浩瀚、生靈之繁多。也發現自己一向引以為傲的天賦在這大千世界是何其稀鬆平常。自己曾看似輝煌的過往,如螢火一般,黯淡無光。換作過去的自己,在沒有踏出井口之前,是絕對無法想像這等著我去追尋的萬千大道。
    未來,總是喜歡捉弄他人。如陳友諒一時小覷朱元璋,終兵敗洞庭湖藍玉也因一時口直,最後一舉斷送了上萬人的性命,創下藍玉案的偌大威名。
    未來,一直都是撲朔迷離、朦朧不清,山為嵐所藏,潭為霧所掩,未來的一切,也一直充斥著許多可能性。
    不駕馭未來,便是未來驅使你。那舉起理想吧!追隨米開朗基羅,刻出自己的大衛像;跟著亞歷山大,建立屬於自己的帝國;協同耶穌,開創世界新紀元。

【老師評語】文句流暢,能善用名人之例與詞彙。
          說理明確,內容具有延展性及說服力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從這裡,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

從這裡,我看到了幸福      223 劉韋岑      拂上腳指的淡藍海波,輕柔卻不失一股沁涼,在平坦細緻的層層沙礫上,靜靜的舖陳著。我遠眺著一望無際的海平面,帶股鹽味的徐徐海風瀰漫鼻息,絲絲飄散入心田,幻化成一絲絲一點點的幸福。那是一段浩瀚汪洋與我之間的美妙邂逅,亦是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