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1月10日 星期一

世上最遙遠的距離312陳香婷



世上最遙遠的距離  312陳香婷
  我看著成績單由前面的同學,一個、一個,井然有序地傳到我桌上。我連忙低頭查看。果然,毫不訝異的,沒有雀躍歡呼;沒有捶胸頓足;更別說心驚膽跳,一切都在預料中──總是如此。

  依然是第四名。黑色粗體字的存在感,鮮豔的銘刻在心頭。猶如劍鋒的銳利那般,印記已堅固的永不褪色。渺小的數字突然間被擴大好幾倍,迫使我的視線範圍內只容得下它,而它正扮著鬼臉,數落著我原地踏步。
  興高采烈的姿態,芭蕾舞般的優雅走上講臺,老師宣布著前三名的名單,而幸福早已滿溢嘴角,滿意早已躍上眉梢……,這股幻想從沒停過。可恨阿!前三名的實力堅強、陣容堅實、意志堅定,我的悔恨已隨流水,又匆匆流過了幾次機會。
  世上最遙遠的距離,莫過於知道目的地,卻怎麼走也走不到。像在沙漠裡無助地行走,疲憊終究拖垮所有的堅持。從未嘗到乾燥中的甘霖;從未見過黑夜中的皎月;從未感受炙熱中的沁涼,以至於喪失了動機;從未摘取甜美的果實,以至於碎裂了信心。
  但是,我仍舊得跨過這道障礙。哪怕被熾熱陽光任意鞭抽;抑或被飢渴交迫而逐漸衰落;甚至被虛有的幻象欺瞞蒙騙,我依舊會再打起精神,抬頭挺胸的直視前方;我仍然會再補充能量,昂首闊步的直奔終點。即使在一片荒蕪又危險的沙漠,我也會令它為我捲起沙塵暴;即使在全無勝算又不被看好的競爭下,我也會盡全力、毫無猶疑地縱身一躍──天空才是我的極限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從這裡,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

從這裡,我看到了幸福      223 劉韋岑      拂上腳指的淡藍海波,輕柔卻不失一股沁涼,在平坦細緻的層層沙礫上,靜靜的舖陳著。我遠眺著一望無際的海平面,帶股鹽味的徐徐海風瀰漫鼻息,絲絲飄散入心田,幻化成一絲絲一點點的幸福。那是一段浩瀚汪洋與我之間的美妙邂逅,亦是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