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1月3日 星期一

比讀書更重要的事313林奎君

        比讀書更重要的事        313  林奎君
    夜已深,窗外一片寂靜,時鐘的滴答聲顯得如此的清晰。為了接下來的考試,我索將自己圈在書房裡,準備挑燈夜戰。檯燈納泛黃的燈光映在書上,雖然眼皮猶如千斤重,我還是得堅持下去。

  就這樣,日復一日,我總是將我認為所謂的「堅持當成座右銘,然而它卻成了折磨自己的工具,以致最終將自己推向懸崖邊,堅持轉化為心中的怒吼,不,是一隻野獸的嘶吼,身陷囹圄。到底何為讀書的目的?我為何要成為書本的奴隸?何苦讀得如此之痛苦呢?這幾個問題突然浮現在我的腦海中,與其每日焚膏繼晷,不如暫時放下心中的「分分計較 」吧!放下對分數的執著,用「心」觀察體會身邊的一切事物吧!
  也許你總是匆匆忙忙的來到學校,也許你不留意校園內的一花一草;也許你下課忙著寫功課,而忽略了與同學相伴的樂趣,直到畢業典禮當天才悔恨當初;又或許你每天下課後排滿了補習,回到家已是睡覺時間,卻不曾和爸媽分享學校的趣事,不曾說「爸,媽,您辛苦了!」或給他們一個擁抱......。我們都因繁重的課業而失去最初的感動,心因而變得冷若冰霜,變成算計分數的機器,變成忌妒猜疑的怪物。所有的童真與想像力被吞噬,我們只是讀書機器和文字的奴隸,思考力和創造力被課文單字攻佔了......
    我決定改變。
  是的。我決定改變,重新找回最初的我。轉換個想法,生活中處處都是驚喜,我瞥見絢爛的彩霞。下課,我會欣賞天空的魔術秀;飯後,我會慢步校園,與花草樹木相伴。風吹葉
,窸窣聲是樹木的悄悄話;鳥鳴啁啾,訴說著春天的到來。想像力隨之而來,文字不再只是文字,它們串成了富有情感的文章。生活不再枯燥乏味,我再次擁有了不滅的快樂泉源。
  做一個為生活處處留心的人吧!放下重擔,壓力不再。夜已深,窗外一片寂靜。玉兔和嫦娥啊!此刻,你們正在做甚麼呢?


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從這裡,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

從這裡,我看到了幸福      223 劉韋岑      拂上腳指的淡藍海波,輕柔卻不失一股沁涼,在平坦細緻的層層沙礫上,靜靜的舖陳著。我遠眺著一望無際的海平面,帶股鹽味的徐徐海風瀰漫鼻息,絲絲飄散入心田,幻化成一絲絲一點點的幸福。那是一段浩瀚汪洋與我之間的美妙邂逅,亦是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