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1月3日 星期一

比讀書更重要的事312陳香婷



比讀書更重要的事 312 陳香婷
當一連串流暢的樂音竄進我耳裡,心中的田埔彷彿盛開了一朵朵繽紛的花。絢爛的色彩掃蕩了灰暗的陰鬱。手指在琴鍵上盡情地舞動身軀,熱情地跳出一首首輕快旋律。耳邊驟然形成的歡樂樂章,逼得沮喪戰敗逃亡。

    汗珠不捨地在臉龐上流連;心臟熱血沸騰的撲通狂跳;耳邊飛竄著疾速的風,氣沖沖毫不猶豫地甩了我好幾個巴掌。腿的肌肉緊繃的近乎碎裂,心情卻好的飛揚雲端!困惑和失落的繩索,被尖銳而細緻的疲憊割開,盪到谷底的情緒,取而代之的是豁然開朗的喜悅。
    「獨學而無友,則孤陋而寡聞。」不只愚笨,心靈的空虛和乏悶遠超過知識的貧窮。無論分享笑聲,抑或是尋求慰藉,淚水或笑靨,她們總是不離不棄的站在我身邊。友情的存在,無疑是苦澀中的甘甜、黑暗裡的璀璨。陪伴的美好回憶,一直整齊的收藏在心中最美的角落裡。
    一成不變的日子,總是有許多值得紀念的瞬間被遺忘。不管是路旁樹木的蔥鬱盎然;販部爆發的撲鼻香氣;天空泛著夕陽餘暉,如同水彩的灑揮;甚至是路人銀鈴般的笑聲、神采飛揚的體態……,每天都上演著新鮮事。透過車窗,看見年輕人攙扶年長者,嗅到品德的芬芳;瞥見同學忙碌的身影,不禁會心一笑。每個剎那都能夠觀察,每件事物都值得慶祝。
    所以,別再繼續埋頭苦讀了!抬起頭,伸展你的視野,是否看到熟悉卻又不平凡的街景?是否被趣味或壯麗的景色震懾?是否曾有過仔細聆聽你彈出的音符,被其優美撼動?是否許久未離開書桌、那間陰暗的房,起身到戶外感受沁涼?是否已忘記朋友的面容,後悔著沒能把握?
    站起來吧!邁開腳步,用別於往常參考書的眼光,探索更多世界的角度。張開常握著筆的手掌,一把抓住青春的機會吧!

【老師評語】立論真摯,語句具有說服力。文辭優美精煉,能善用修辭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從這裡,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

從這裡,我看到了幸福      223 劉韋岑      拂上腳指的淡藍海波,輕柔卻不失一股沁涼,在平坦細緻的層層沙礫上,靜靜的舖陳著。我遠眺著一望無際的海平面,帶股鹽味的徐徐海風瀰漫鼻息,絲絲飄散入心田,幻化成一絲絲一點點的幸福。那是一段浩瀚汪洋與我之間的美妙邂逅,亦是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