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1月11日 星期二

心動的感覺312李彤文

       心動的感覺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312    李彤文
     乘坐於返回都市的巴士上,我將自己阻隔在那周圍的嘈雜喧譁聲之外,腦海裡反覆重溫在鄉間時,那心動的快感,如此的唯妙,如此的使人沉醉,如此的沁人心脾啊!時間彷若已倒轉……。

    我輕盈的走踏在阡陌之上,雙手輕柔的撫過金黃帶點青澀的稻穗,聆聽微風在耳際的呢喃,任意的使那混合著自然香的空氣,住滿我的鼻腔,我竟感到微醺,心靈的醉與顫動,溫熱的血液猛地衝擊著血管,全身是熾熱的,但並不燒灼,驀地,我瞭解,我正為自身所處的環境心動了。就在這寂靜的時刻,暗灰色的雲朵悄然佈置了天空,不知不覺中暗黑勢力囚禁了太陽,我,跑進農舍中。
    我斜倚著外牆,凝望著前方的小池塘,看著那隨雨滴蕩漾的水波,看著那不畏驟雨,挺立池中的典雅和花,看著那因雨而和彼此游離不定的浮萍,最終,我看著那傾著身子落下的雨,它似乎和大地是情投意合的知己,一接觸,就開始暢談敘舊,不肯分離並滋潤彼此,一幅渾然天成的畫作浮現眼前。心頭一緊,陣陣悸動傳來,莫名的感觸,啟動了淚腺,眼角滲出了些許淚珠,接著,全身的細胞連帶著軀體,連帶著知覺,舒張了開來,愉悅之情充斥了整個我,此時,我即刻知曉——我再次的心動了。
    「ㄘ————」一個猛烈的剎車把我從過去式中拉回了現狀,但那心動的滋味卻仍縈繞迂迴與腦海。因為鄉村自然,我首次擁有了如此震撼的心動,因此,我想我心動的滋味嘗起來應是甜的,且帶有自然的風味,而我心動的感覺是幸福歡愉的,且十分「鄉村」。
【老師評語】字詞輕巧,能勾勒出簡單卻明確的畫面,而語句流暢,景致表現精彩動人,並能彰顯題旨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從這裡,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

從這裡,我看到了幸福      223 劉韋岑      拂上腳指的淡藍海波,輕柔卻不失一股沁涼,在平坦細緻的層層沙礫上,靜靜的舖陳著。我遠眺著一望無際的海平面,帶股鹽味的徐徐海風瀰漫鼻息,絲絲飄散入心田,幻化成一絲絲一點點的幸福。那是一段浩瀚汪洋與我之間的美妙邂逅,亦是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