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1月3日 星期一

比讀書更重要的事308周櫻浬



比讀書更重要的事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308   周櫻浬
    現代人的生活步調普遍較快,不外乎是上班族、工人、廚師,甚至是學生!無暇停下匆忙的腳步來稍做休息,仔細的觀察周遭的人、事、物。現在的我也是如此,每天在上課、考試、上課、考試中度過,我常問自己這樣一成不變的過日子真的是我喜歡的嗎?被迫屈服於現實,任其操控我,這滋味是何等的難受啊!因此我想突破現實,找到比讀書更重要的事。

    其實,比讀書更重要的事有很多,像是與人交際為以後在職場鋪路、參加各項比賽為自己留下光輝的一頁、參與團體活動體會合作的可貴……,這些都是學時路上不可或缺的東西。不過,我認為這些事都有一個共通點——感動。無論參與了哪一件事,最終都會得到名為「感動」的珍貴禮物。於是在我心中,「尋找感動」就成為比讀書更重要的事。
    一天早晨,我在空曠的校園中散步。我踩著緩慢的步伐,感受清爽的微風,享受這難得的寧靜——且專屬於我。和煦的春光灑了滿地金黃,蝴蝶追逐著彼此,樹枝上冒出了嫩葉,鳥兒歡愉的在歌唱……,我被這我從不曾注意到的景象吸引住了。在我內心深處一直期盼有一天能親眼看見這樣的景觀,但我從未想過原來它一直在周圍、伸手可及。我感受到自然的盎然生機、自然的脈動,彷彿我也融入它們,成為它們的一員。如此深刻的感覺感動了我那因現實而麻痺的心,心靈深處被封鎖起來的情感傾洩而出,我毫無壓力的露出幸福的笑容。
    其實感動俯拾即是,靜下心且用心品味,就會發現感動是由體會悟得的,只是冰冷的眼光看不見四周的色彩及生氣。感動是生活中不可或缺的重要東西,少了它,生活就會變得平淡無味,就像一盤沒有加鹽的炒青菜,毫無甘醇滋味可言;感動能滋潤乾枯的心靈,使其重新看見並體會世界的美好。所以,為了不被煩悶的現實所困,今天也來去尋找感動吧!

【老師評語】語句說服性強。段落及結構謹嚴,能層層推進,且對比鮮明,能達到加分效果。修辭佳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從這裡,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

從這裡,我看到了幸福      223 劉韋岑      拂上腳指的淡藍海波,輕柔卻不失一股沁涼,在平坦細緻的層層沙礫上,靜靜的舖陳著。我遠眺著一望無際的海平面,帶股鹽味的徐徐海風瀰漫鼻息,絲絲飄散入心田,幻化成一絲絲一點點的幸福。那是一段浩瀚汪洋與我之間的美妙邂逅,亦是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