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1月26日 星期三

面對未來,我應該具備的能力308洪聖博



面對未來,我應該具備的能力  308 洪聖博
  在高峻的山峰,剛長大的「幼鳥」準備人生的第一次飛翔,展開雙翼,感受風的流向,望著深不見底的崖壁,沒有退路,只許成功,不容一絲的鬆懈,全身微微顫抖著,終於……

  過去,沉浸在重重的甜蜜保護,溫室中的花朵在細心照料下,散發迷人的香氣,精緻細嫩的,似乎承受不了任何的考驗,只是一味的,仰賴那看似完美的「防護罩」,在溫熱的太陽下,享受著少有的安全,那是避風港。
  現在,來回於忙碌的考試節奏中,紊亂的演出一首首沒有篇名的樂曲,疾馳而過的分針及時針,看著天幕黑白的轉換,在時間的細縫中,得到了珍貴的啟示及經驗,感謝那扶植的竿,提供我向上攀的立足點,漸漸地,努力,每一日,每一刻,每一秒,都想追上那遙不可及的—天,抬頭,不是驕傲,不是空虛,而是渴望。
  未來,飄逸在濛濛的煙霧中,看不見的,但心濃烈的燃燒著,是那聖火,指引著方向,面對迎面而來的挑戰,要能夠獨自去面對,不是孤寂,不是冷淡,而是學會了獨立,突然,一道強光閃過,煙消雲散,是一大片蔚藍的天,回頭,原來是一朵朵的雲,不迷失的,將那火的意志,傳承下去。
  劃破天際的黑影,像飛箭,那精銳的眼眸,望向了天,與風融為一體的羽毛享受著天,相信著「獨立」是未來最需要具備的能力,不再需要立足點,是要有一對強而有力的翅膀,不論有任何的困難,都能夠去應對,不需要依靠他人的力量,成為天際的霸王,是時候離開,那窩……
  像太陽默默的綻放最耀眼的,光芒。
【老師評語】
強而有力的詞句,正向﹑積極的力量足,能緊扣題旨,並具有說服力。脈絡明確,能善用修辭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從這裡,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

從這裡,我看到了幸福      223 劉韋岑      拂上腳指的淡藍海波,輕柔卻不失一股沁涼,在平坦細緻的層層沙礫上,靜靜的舖陳著。我遠眺著一望無際的海平面,帶股鹽味的徐徐海風瀰漫鼻息,絲絲飄散入心田,幻化成一絲絲一點點的幸福。那是一段浩瀚汪洋與我之間的美妙邂逅,亦是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