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1月26日 星期三

面對未來,我應該具備的能力312何權祐



      面對未來,我應該具備的能力           312    何權祐
 
放眼那寬廣無邊的未來,原本應是打著寒顫,望著自己不知所措的手足不斷發抖,但懷著面對未來,我應該具備的能力,被自信填滿的心卻帶給我無比的勇氣,手裡握著「不乖」,充滿自信的向那不知通往何處的未來,以一步,點亮散布在路旁的熒熒火光。

 
家喻戶曉的作家-侯文詠曾有一本著作名為不乖,其以自己精煉的文筆向社會大眾道出-­我們各個學生都被這教育給局限住了思想,「乖」,成了對自己那自由的在這整個世界揮灑思想的一種扼殺,不可否認的是,我也是如此,從小的標準答案,使我原來自在的在天空翱翔的心靈受盡枷鎖的限制,而無法突破這制式化的界線,實現最為重要,卻被人們殘殺殆盡的「創新」。
 
緊緊的擁住「不乖」,使其成為面對未來所具備的能力,當他人看著所謂「人生程序表」,一步一步得按著步驟走時,自己已用隨著「不乖」而來的,無拘無束的創意思考出人頭地,這世界何嘗不是如此呢?當侯文詠單純的照著家人所規劃的生活走下去,專心一意的當一個稱職的醫生,沒錯,這社會便會得到一個醫學界沒沒無聞的菁英,卻痛失一在文學界大放光彩的英才,那一切經典的文集便永無機會與這世界會面,這,的確會讓人感到椎心之痛。
 
面對未來,將「不乖」高舉過頭頂,隨著第一個箭步踏下而接連出現的衝刺,衝破那高牆吧!在滿地充滿破碎制式的另一頭,盡情的迎向那被膨脹至極限的無束,隨著一根指頭劃破。


:語句有力度,說明的部分明確,語句能運用得當。取材特殊,購私有確切且完整的脈絡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從這裡,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

從這裡,我看到了幸福      223 劉韋岑      拂上腳指的淡藍海波,輕柔卻不失一股沁涼,在平坦細緻的層層沙礫上,靜靜的舖陳著。我遠眺著一望無際的海平面,帶股鹽味的徐徐海風瀰漫鼻息,絲絲飄散入心田,幻化成一絲絲一點點的幸福。那是一段浩瀚汪洋與我之間的美妙邂逅,亦是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