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1月26日 星期三

面對未來,我應該具備的能力307廖偉喆



   面對未來,我應該具備的能力 307 廖偉喆
    十四年前,我呱呱墜地。曾經是如此天真、開朗,對這世界一切是那麼好奇,充滿希望!而今,那泛著智慧光芒的笑靨不復存在,是什麼覆蓋了夢想?一切來自生活中的壓力,兒時的心被奪走。

    在這科技日新月異、人文發展迅速的社會,人們積極地爭取之中的生存權,渴望得到名利富貴,或許那是大多數人一生的目標。如此龐大壓力下,無知的少年少女不得不成熟、茁壯,天真的思想不得不捨棄,取而代之的是嚴肅、冷漠的心靈。這世上因而少了些許溫和,人情味,是一個弱肉強食的戰場。
     猶清晰的記憶,那個總帶著笑容的孩子。曾經一花一草是我學習、玩樂的對象,不顧路上的顛簸、砂石、泥濘,奔向無盡的光芒,即使重重地絆倒,痛哭,擦乾淚,又是新生的蝴蝶,展開畫著夢想的翅膀,翱翔天際!是啊!那個披著夢想、鑲著希望、身上紋著彩虹的我們,那一顆「赤子之心」哪去了?是心裡壓力吞噬了! 為什麼受限於自我意識,快樂被打入地牢,純真被處刑,從此黯淡無光。
    放開心胸吧!等著我們的,是還未探究完全的世界!或許汪洋大海深處有未發現的異形;或許表面發達的陸地底下千米還藏著驚喜!就是抱著一顆「好奇、不畏艱難」的心,面對困難,失敗、充斥的世界,不再封印曾經的智慧光芒,帶著永不止息的夢想,前進。
     每個人都有挫敗、跌倒的權力,即使在這荒誕無理,卻又隱含奧妙的世界,你只須放開心胸,大步、昂首,再曲折的路也能筆直。

【老師評語】記憶的敘寫及文句中的慨歎能引起讀者共鳴。內容能表現個人看法,但敘述上仍有可加深之處,主旨明確,但語言平實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從這裡,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

從這裡,我看到了幸福      223 劉韋岑      拂上腳指的淡藍海波,輕柔卻不失一股沁涼,在平坦細緻的層層沙礫上,靜靜的舖陳著。我遠眺著一望無際的海平面,帶股鹽味的徐徐海風瀰漫鼻息,絲絲飄散入心田,幻化成一絲絲一點點的幸福。那是一段浩瀚汪洋與我之間的美妙邂逅,亦是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