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1月18日 星期二

豐收的季節308何宜澄



        豐收的季節      308何宜澄
    一片金黃色的成熟稻子在風中搖頭晃腦,欣然地接受眾人投注的讚嘆目光。哇!這真是個豐收的季節──豐收了汗水滋養的結晶,豐收了辛勤耕耘後的豐饒。

    何謂「豐收」?豐收意味著努力後享受成果,如同農夫在豔陽下揮汗了一整年,捧著作物的他們是笑得何其燦爛呀!那不只是物質上的滿足,而是由內心深處悄悄蔓延的一種歡愉。豐收,也像父母望子成龍、望女成鳳的心情。他們何不希望投注在子女身上的資源能有朝一日豐收?子女們能利用那些資源讓自己發光發熱,不僅給予了自己一個光明的未來,更讓父母驕傲,讓他們看到投注在自己身上的心力並沒有白費,我們正豐收著。
    在豐收前有著一條漫漫長路。夠堅持、夠篤定的人才可以踏過重重汗水及孤寂,而取得收割時的美麗。對我來說,科展就是那條路,我不知不覺地走了一年半的時光。實驗的失敗、同伴間的爭吵、結果的等待以及說明書一再確認的煩躁,這些巨石都橫在我前進的路上。我不停地翻越這些困難,但在攀爬的同時,我漸漸明瞭我最想要的不是在路的盡頭懸掛的那顆甜美果實,而是一路上和同伴間的加油打氣、老師的鼓勵及幫忙和教授的熱心指導。
    我還在繼續走我的科展路,但有著豐收的輕快歌聲和我作伴,這才是真正的成長。我站在一塊大石的頂端,俯瞰一路的風風雨雨。剎那間,一陣喜悅自內心爆裂開來,我的嘴角漾出一抹陽光般燦爛的笑,仰頭看著蔚藍的蒼穹,我聽見豐收的歌聲敲出了一個清亮的高音。

【老師評語】
文章的主軸確切,內容能依此脈絡發展。遣詞用字運用巧妙,能表現題旨。正向態度佳,能輔助文意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從這裡,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

從這裡,我看到了幸福      223 劉韋岑      拂上腳指的淡藍海波,輕柔卻不失一股沁涼,在平坦細緻的層層沙礫上,靜靜的舖陳著。我遠眺著一望無際的海平面,帶股鹽味的徐徐海風瀰漫鼻息,絲絲飄散入心田,幻化成一絲絲一點點的幸福。那是一段浩瀚汪洋與我之間的美妙邂逅,亦是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