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1月18日 星期二

豐收的季節308林昀萱



豐收的季節   308林昀萱
    河水浸著土壤,流入一畝又一畝的田;風吹拂著大地,以柔和的動作輕觸著翠綠的稻葉;稻葉顫抖著,卻又以更加堅韌的意志,迎向春天—那豐收的季節。

    熙攘的街道,迷魅的燈光,都市的繁華遮蔽了都市人的雙眼,更矇蔽了都市人的心,使其逐漸積起一層厚重的灰,沉迷那科技的產物,而使自己對生命感到麻木,失去那最初的本質;失去原有的初衷。新聞不停的播出社會的黑暗面,一件又一件的凶殺案,讓我感到疑惑且憤慨,疑惑社會的良知,憤慨殘忍的冷血。回望自己,有多久沒回歸到最真實的自我?
    我思索著,那埋沒已久的樸實;我嘶吼著,那無從宣洩的壓力,直至地板鑲上一抹晶瑩,我抬頭望向窗邊,以眸收進,噢,不,是融入那碧藍的蒼穹,陽光輕灑進我眼底,穿過淚水,反射出彩虹,有一絲的溫熱滑過臉旁,但我知道,那不是淚,而是經洗刷而落下的塵埃。
    風,依然漫步著,點踏那鼓譟的金黃,我以眸輕啜,用心感受,驀地,驚覺心已不再麻木,而稻田的清新就這樣包圍著我,笑意不自覺的自唇角擴散開來,滿載著喜悅,逐漸彌漫﹑飄散,那久違的﹑溫暖的,豐收季節。

【老師評語】
架構完整且嚴謹,文思有轉折,詞語能就題意來運用,頗能掌握重點敘寫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從這裡,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

從這裡,我看到了幸福      223 劉韋岑      拂上腳指的淡藍海波,輕柔卻不失一股沁涼,在平坦細緻的層層沙礫上,靜靜的舖陳著。我遠眺著一望無際的海平面,帶股鹽味的徐徐海風瀰漫鼻息,絲絲飄散入心田,幻化成一絲絲一點點的幸福。那是一段浩瀚汪洋與我之間的美妙邂逅,亦是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