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1月18日 星期二

豐收的季節307廖偉喆



     豐收的季節  307  廖偉喆
    「要怎麼收穫,先怎麼栽」。這是人們耳熟能詳的一句話。做任何事皆須付出努力,在契而不捨、永不放棄的精神下,方能得到豐碩的成果。對於即將升學的我,那「收穫」的意義又不同於一般。

     「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」好比在烈日照耀、風吹雨打下仍然辛勤耕作、挺直身軀的農人,那不屈的意志,是在等待秋風吹來的那刻,傾倒、綻放。從春耕開始釀造,那甘甜的喜悅,在秋收的季節,滴落塵土,浸溼大地,萬物向榮,是豐收。好比不顧生命危險、不畏滔天巨浪的漁人,在晨曦尚未露臉的一絲寧靜,上了甲板,出海。大海在沉睡之際,被怪獸的嚎叫驚醒,是那樣的措手不及,一張大網撒下,覆蓋魚群的惶恐,無聲無息,待拉起網,傾瀉在甲板上的,是豐收。
      人們都愛豐收,在通往豐收的道路上,充滿尖石、泥濘,崎嶇的小徑令人喘息不定,那是考驗、是鍛鍊,重點不是一個人的能力有多強,而是能挨多大的打擊、承受多少的痛苦,用汗水與淚水編織而成的,那成就,在不負心靈與身軀的勞苦所獲得的成就,叫做「豐收」。正處升學階段的我,每一步是何等寶貴,在不同以往的生活下,默默耕耘,磨礪自已,在數不盡的失敗與跌倒中,學習、進步,沒有怨言,或者該為現在的失足而喜悅,因為現今的傷口,在包紮之後,在歲月的治療下,會長出新的皮,全新的、一塵不染的,那就是成功的關鍵!
     在不平坦的路上,只有我一路扶持自已,再多的障礙,也要奮力躍過,因為看見勝利的光芒,那呼喚,是不斷追尋的夢想,直到終點一刻,不悔,因為汗水是甜美的。
    

【老師評語】立論清晰且深刻,詞句能善用成語增分,增加文章的信度
            文句雖具說服力,但內容還需加強技巧面。         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從這裡,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

從這裡,我看到了幸福      223 劉韋岑      拂上腳指的淡藍海波,輕柔卻不失一股沁涼,在平坦細緻的層層沙礫上,靜靜的舖陳著。我遠眺著一望無際的海平面,帶股鹽味的徐徐海風瀰漫鼻息,絲絲飄散入心田,幻化成一絲絲一點點的幸福。那是一段浩瀚汪洋與我之間的美妙邂逅,亦是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