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1月10日 星期一

心動的感覺307李維釗



    心動的感覺         307 李維釗
    天,才微亮,我,卻早已清醒,來到家前的小庭院,鳥兒們爭相與我道早安。山中的薄霧也圍著我,向我打招呼。而昨夜那棵桃樹上含苞待放的花朵們,也全在今日綻放。我,彷彿置身於桃花源之中,心中繁雜之事頓時煙消雲散,內心深處一股力量湧出,令我心跳加速,原來這就是「心動的感覺」。

    彎下身軀,那小草總是令人想到不屈不撓、能屈能伸的道理;身旁的蒲公英隨風飄逸,他總告誡他的孩子可以了解隨遇而安的人生哲學;腳下的酢漿草必定遭遇過挫折才能長出那完美的四片幸運草;突然,一隻小瓢蟲非到手上,它奮力地向上爬,就是為了爬到最頂端而展翅高飛。這些人生的哲學,並非在課堂上學的到,但,在發現後,這些小細節也是如此令人動容。
    除了周遭的一花一草,世界上其實也有許多景點令人感動。曾經,我來到蒙古草原,跟著席慕蓉一同與蒙古野馬奔馳在一片壯闊的草原。曾經,我來到東非高原,看著成群的動物們正向著目的地遷徙,這種震撼是無可比擬的。曾經,我來到格陵蘭,徜徉在冰雪中,仰天望著絢麗的極光,此刻,我有股衝動想飛上天。
    天,漸亮,我,依然望著庭院,雖然沒有草原的壯闊,沒有動物遷徙的震撼,更沒有極光的絢麗。不過,它們都讓我體會「心動的感覺」。

【老師評語】
神思壯遊之旅確實精彩、豐富,雖然詞彙還可以再更精美一些,但是內容充實,能補足文意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從這裡,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

從這裡,我看到了幸福      223 劉韋岑      拂上腳指的淡藍海波,輕柔卻不失一股沁涼,在平坦細緻的層層沙礫上,靜靜的舖陳著。我遠眺著一望無際的海平面,帶股鹽味的徐徐海風瀰漫鼻息,絲絲飄散入心田,幻化成一絲絲一點點的幸福。那是一段浩瀚汪洋與我之間的美妙邂逅,亦是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