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1月10日 星期一

心動的感覺306林威孝



心動的感覺      306林威孝
       我的心,像石頭般如此的堅硬,似乎整個世界都已了無生機,剩下我這雕像,還佇立在山頭上,望著這片冷漠的風景。在這寂靜的夜晚,從山頭望出去,就像我的心裡,什麼也看不見。

    突然地,冒出了一絲的光線,緊接著便成一片微弱的燈光,過了不久,火紅的太陽從山後跳了起來。他像救世主一樣,帶來這世界的光明,趕走人們對黑暗的害怕,也熔化了我那像石頭般堅硬的心。這時,我看見了一幅山水畫:各個高山高低起伏,競相向上,爭奪高山之王的名號;波濤洶湧的雲海就像萬馬奔騰,聲勢浩大。這景象就像是夢中才能看見一樣,讓我為之心動。
    在這瞬間,緊張、興奮、好奇等各種不同的絲線交織在一起,一時之間還好像是受到青天霹靂般令我震驚。這樣的感覺,像剛破殼而出的小海龜,對這奇妙的世界感到好奇;像樹開花時可以大放光采的興奮;像兩頭餓虎正面交鋒時那樣的緊張。我還是第一次體會到因為興奮而內心不停顫抖,好像逃離我的身體。
    原來,這就是心動的感覺,脫離世間的愛恨情仇,徜徉在心動的感覺中,讓我思路變得暢通無阻,身心也感到異常的舒適。終於我瞭解到,心動的關鍵不在於外在事物,而在我們的內心。而那心動的感覺,在我心中多住了幾日,使我有機會好好體會不同的事件,不同的心動,不同的感覺。

老師評語:詞彙運用適宜,不但有畫面感,且戲劇性十足,內容起伏有致,文句可表現個人論見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從這裡,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

從這裡,我看到了幸福      223 劉韋岑      拂上腳指的淡藍海波,輕柔卻不失一股沁涼,在平坦細緻的層層沙礫上,靜靜的舖陳著。我遠眺著一望無際的海平面,帶股鹽味的徐徐海風瀰漫鼻息,絲絲飄散入心田,幻化成一絲絲一點點的幸福。那是一段浩瀚汪洋與我之間的美妙邂逅,亦是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