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1月26日 星期三

面對未來,我應該具備的能力305冀郁文



        面對未來,我應該具備的能力  305 冀郁文
    貓頭鷹的鳴聲劃破黑夜的寂靜,我身陷黑暗的深井,點點星光灑落水面,反射耀眼光彩,我總是在最深的絕望裡,遇見最美的希望。我是一隻井蛙,但我即將衝破挑戰,因為,我已擁有了「跳躍力」。

    在幽暗的象牙塔中,我們汲汲營營的吸取知識,逐漸將自己養成一隻肥壯牛蛙,象牙塔也成了囚禁的深井,我們不再看見自己的渺小,不再渴望更寬廣的天空,而是貪圖安逸,死守自己的舒適圈,不願迎向未來的挑戰。面對這樣的自己,我決心用強而有力的後腿,向前一蹬,衝破這一切,跳到更高、更遠的地方,望見那殘酷而美麗的未來。跳躍力是什麼?是當周圍的同伴埋首朱墨爛然時,起身去關心國際新聞、社會運動,或許考試不考這些,但這卻成就我可以比同齡的孩子,想得更遠、看得更廣的能力。
    早晨的光輝灑落水井,泛起謎樣的光芒,我是一隻井蛙,但我不畏怯,因為我知道,那積蓄已久的跳躍力,即將帶著我跳出這深不見底的幽井,追尋明天的冒險。面對未來,我具備「跳躍力」,我在心底,對自己輕聲說到。

【老師評語】特別的構思,提出的論見具與延展性,亦具有獨特性,唯獨篇幅可再稍加擴充,會說明得更完整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從這裡,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

從這裡,我看到了幸福      223 劉韋岑      拂上腳指的淡藍海波,輕柔卻不失一股沁涼,在平坦細緻的層層沙礫上,靜靜的舖陳著。我遠眺著一望無際的海平面,帶股鹽味的徐徐海風瀰漫鼻息,絲絲飄散入心田,幻化成一絲絲一點點的幸福。那是一段浩瀚汪洋與我之間的美妙邂逅,亦是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