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1月18日 星期二

豐收的季節306杜昀儒



豐收的季節   306杜昀儒
輕輕地讓一滴甘露順著雙手而下,落在泥土的瞬間,一株稻穗萌芽,只有獨獨的它,卻依舊飽滿結實,重質而不重量,「豐收」也不過如此,與其望著雜亂的思緒充斥著內心,不如以真心的知識灌溉,在結出豐滿果實的當下,即是豐收。

隨著時代的推移,一個又一個「科技垃圾」勁往心靈堆,一次又一次內心發出的哀鳴,對它充耳不聞。內心中的河川流淌在純淨的大地上,原本應當純潔的甘泉竟成了汙染下的野獸,吞噬眼能所及的一切,大地中的種子又怎能破地而出,結穗結果呢?看著虛弱的大地,只能瀰漫著哀戚。我想我應從源開始,「整治河川」!
人們總是存在著惰性,在隨著日新月異的遊戲下,更不爭氣的沉醉其中,我決定改變,改變惰性,鞭策自己努力,只有讓心靈充實,才能孕育出清川,而在甘露的灌溉下才能結出飽滿的穗,不是嗎?從書籍中搜索著新奇知識,讓它們取代遊戲的複雜攻略;從旅行中找到感動,讓它們替代掉遊戲衍生出的空虛;從寫作中照見自己的強悍和軟弱,比起生成遊戲角色更值得回味。持續的清掃、持續的灌溉,我看見心中的河流清澈了,大地生機微笑了,而那些種子也開始萌芽、茁壯。
望著一整片金黃與翠綠,隨著風點著頭,似乎在感謝,我一笑,走進稻田中起舞,拾起一粒飽滿的像在微笑的果實,我明白真正的豐收是在努力陶冶下,生出的豐滿果實,也許不多,但卻甜美。

【老師評語】說理的部分清楚且具有說服力,而個人哲思具延展性及深度,能提供讀者思考的空間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從這裡,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

從這裡,我看到了幸福      223 劉韋岑      拂上腳指的淡藍海波,輕柔卻不失一股沁涼,在平坦細緻的層層沙礫上,靜靜的舖陳著。我遠眺著一望無際的海平面,帶股鹽味的徐徐海風瀰漫鼻息,絲絲飄散入心田,幻化成一絲絲一點點的幸福。那是一段浩瀚汪洋與我之間的美妙邂逅,亦是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