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1月3日 星期一

比讀書更重要的事307林怡妏



     比讀書更重要的事     30732林怡妏
    滿院的牽牛藤起伏著,紫色的小浪花沖擊到我的窗前才猛然收勢,高掛於天的太陽已像溶液般四處包圍著我,與朱墨爛然的書對看著,頓時有種衝動想飛上天。

    放下握在手中十年的筆,同朋友來到了山間,小溪澗著,林木扶疏,我的心有種坦然,是股美觸動著,輕挑慢撚,將讀書的繁雜挑去,仰天望雲,飄動,它是在恥笑我們,只會坐在桌前,當個兩腳書櫥?但我出來了,在做著比讀書更重要的事,散心,觀望著腳下這座山,幸福全在一片未鑿的天真,是那般的靜,像深潭般不用言語,讓我們都給膩住了,身旁的小黃花緩緩搖動,心裡定在疑惑著我們竟會如此地驚訝吧。我們找了塊小草地,一一偎著大石塊躺著,那股清涼才真叫人驚呼,在書中,往往讀著詩人的遊山趣,誰想得著真有那仙境般的園地,現在的我們不就在裡頭,慢慢地品嘗詩人的感受嗎。
    霎間,烏雲不留情地籠罩在頂,水循環加快進行。不急,我們不約而同的站起身來,望向闃黑的山腳,燈光微弱,在一絲絲絃索裡,變得更加模糊,擺脫了世間的塵俗,我們身處在一處仙境,蛙鳴四起,彼此的臉上早已是滿滿的水珠,相看卻不語,而那抹笑足以傳達出我們的心,是被這座山懾服了,靜默地,接受了那世界偉大的愛。樹梢低垂,一滴雨落到臉上,是鹹,是它初來乍到的鹹,也許興奮,但它不知自己的路是要孤獨奮戰的,算了,這感受讓它自己去調適吧,因為我們正在做著比讀書更重要的是呢!
    美麗的景,是為世人而設,擺脫了煩惱,身心舒爽,接受了這份貴重的禮,現在的我輕如小舟,正緩慢航行,划向湛藍的天,去將我的心帶到更美的地方

【老師評語】字句凝鍊,文章能巧妙使用修辭,並能勾勒出景致,引人入勝。段落安排適宜,能符合題旨。末段須再重申主旨及點題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  








   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從這裡,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

從這裡,我看到了幸福      223 劉韋岑      拂上腳指的淡藍海波,輕柔卻不失一股沁涼,在平坦細緻的層層沙礫上,靜靜的舖陳著。我遠眺著一望無際的海平面,帶股鹽味的徐徐海風瀰漫鼻息,絲絲飄散入心田,幻化成一絲絲一點點的幸福。那是一段浩瀚汪洋與我之間的美妙邂逅,亦是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