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1月3日 星期一

比讀書更重要的事302田雅甄



     比讀書更重要的事   302 田雅甄
    如果沒有讀書,社會將崩潰,有如歐洲黑暗時期,荒誕無理,書就有如人們的點燈人,但有時也有光明無法左右的時候,就是道德淪喪的時刻。

    價值觀為思惟的中心,若其混亂無章,滿腹經綸之人也會成惡魔的作倀者,近日來有無數冤魂奔赴黃泉,兇手卻是學歷顯赫的高材生,刀刀見血,昔日清純已染紅於不正觀念,書上絢爛、正義凜然碎於混濁世事,情殺或街頭掃射,甚至對父母不敬皆是歪七扭八的社會造成。
    在資訊爆炸的世代裡,媒體被視為社會情報的推手,它們大肆宣揚著流言緋聞,呈現著過度暴力的案子,見縫插針,逼著人們逐漸被控制,媒體力量日益增強,對人們而言,它的影響力甚至超越至親家人及學校教育,因此在混淆媒界中必須培養明辨虛擬及現實的價值觀,螢幕內喊殺聲鋪天蓋地襲來,刀刀精闢準確的擊敗敵人,但隔著透薄的塑膠外殼外,人命是無價且無常,面對有些衝擊,書無法一一替人解釋、排調,唯獨自身腦袋運作、分析,才有可能跨越虛實界河。
    人心一直活生生的跳動,但書的心跳是人賦予,「盡信書不如無書」,如果沒有正確觀念,讀過的書比天高萬丈都是徒然。
   思緒為中心,倫理道德即為保護的城牆,而內部的花草樹木就是一個人的知識,若倫理被攻陷,再美好的造景也會付之一炬。

【老師評語】說理明確,詞句具有說服力,且內容之觀點值得深思。對比鮮明,能凸顯題旨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從這裡,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

從這裡,我看到了幸福      223 劉韋岑      拂上腳指的淡藍海波,輕柔卻不失一股沁涼,在平坦細緻的層層沙礫上,靜靜的舖陳著。我遠眺著一望無際的海平面,帶股鹽味的徐徐海風瀰漫鼻息,絲絲飄散入心田,幻化成一絲絲一點點的幸福。那是一段浩瀚汪洋與我之間的美妙邂逅,亦是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