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1月10日 星期一

心動的感覺306杜昀儒



心動的感覺   306杜昀儒
雨後的驕陽悄悄分享它的溫暖,萬物歡愉,那清涼的風輕柔的撫過蒼蒼綠茵,帶著水氣的臉龐在陽光下更顯得生氣盎然,我立於波波綠浪中,張開雙手,任由四周的風、腳下的浪撫過我心,深沉卻又柔如絲的拍打心中喧雜噪音,輕輕點下波波漣漪,蕩漾的心動。

城市中的匆匆腳步沉重的踏上柏油,行人總低著頭,忙碌的生活下,人們只帶著沉鬱的目光,壓力摀住了心靈的眼睛,有多久沒有仔細望向四周?有多久沒有盡情吶喊盡情奔跑?從著蜿蜒的山路,我持續向前邁步,細細體會著森林獨有的氣息,再深深吸一口有別於城市的清新,讓它就這麼貪婪的觸動我心,就算在綿綿細雨中也不失其一番情趣,一腳踏過被雨水浸濕的泥土,它輕柔地承受了我,就這樣,我正迎向眼前的光芒。
豁然開朗,眼前一望無際的草原上,受輕輕的風、輕輕的雨所滋養的花草正晃著身體,舞動著自然,隨著雨絲的消失,取而代之的是從雲縫間灑下的金線,風起,水氣也躍起,在金線下散著點點星芒,腳邊的綠色精靈依舊跳著舞,在金光和自然下,我彷彿聽到重重旋律,映著眼前如畫的景色,竟像走入了天堂,我伸展雙臂想擁抱一切,沒來由的,我卻已熱淚盈眶,深深地沉浸在自然的懷抱中,也深深的心動。
心動沒有絕對,有人從一篇故事中找到心動;有人從運動中找到心動;更有人能從失敗中找到心動,一切盡在人心。法國小說家普魯斯特曾說過:「真正的發現之旅不是去尋找新的景觀,而是擁有新的眼睛。」也許你換個視野,再轉身之後,便是金燦奪目的世界。
【老師評語】語調輕柔,字句溫暖,能撫慰人心,亦能感動人。詞句書寫流暢,內容能發揮己見,彰顯題旨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從這裡,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

從這裡,我看到了幸福      223 劉韋岑      拂上腳指的淡藍海波,輕柔卻不失一股沁涼,在平坦細緻的層層沙礫上,靜靜的舖陳著。我遠眺著一望無際的海平面,帶股鹽味的徐徐海風瀰漫鼻息,絲絲飄散入心田,幻化成一絲絲一點點的幸福。那是一段浩瀚汪洋與我之間的美妙邂逅,亦是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