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1月10日 星期一

心動的感覺304 羅堉宸



心動的感覺            304 羅堉宸
    一次的觸碰、一次的對望、一次的感受,建築了人與人心靈上的橋梁,揮散了前途的濃濃氤氳。我看見前途灼爍,心正激昂的跳動著,激昂的心蠢蠢欲動,期望去品嘗那心動的感覺。

    站在十字交叉路口。不管對向來車急速闖越與否,我依舊不發一語,靜觀馬路上來來往往的人們──個個冷漠對待。驀地,妳迎面而來霎時深深地烙印在我的心坎裡。就這樣,雖是一個擦身而過,我卻怦然心動,久久不能自已。急來的喇叭聲,將我拉回現實,我連忙回頭,找尋妳的背影,妳卻消失在人群中······。
    繼續向前走。我放棄尋找妳的身影,嘗試揮去妳的面孔。純真的笑聲從遠方傳來,看見無憂無慮的孩子拿著風箏飛奔而來,那單純的笑靨,令我內心湧上一陣溫暖。闔上眼,體會那純白的跳動,不用動口,動心就夠了。
    走到一片毫無生機的荒地旁。蹲下來,我仔細觀察地上的種種動靜,幾株的小草對我訴說著它頑強的生命力,不因風雨畏縮、不被岩石阻擋的精神值得欽佩。我再次心動,心動那堅決的意志,覺得訝異也覺得欣慰。看著夕陽漸漸落下,我為那絕佳的美景,落下幾滴眼淚,我想我懂了什麼叫「心動」的吧!
    走到路的盡頭。心動是種不需要開口,靜心體會而理解的一種無價藝術品。遠離塵囂專注諦聽,諦聽那聲與美的調和,調和出那屬於自己的怦然心動。

【老師評語】文章的架構完整,敘寫清楚、仔細,能緊扣主旨。 詞語成熟精鍊,能為文章加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從這裡,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

從這裡,我看到了幸福      223 劉韋岑      拂上腳指的淡藍海波,輕柔卻不失一股沁涼,在平坦細緻的層層沙礫上,靜靜的舖陳著。我遠眺著一望無際的海平面,帶股鹽味的徐徐海風瀰漫鼻息,絲絲飄散入心田,幻化成一絲絲一點點的幸福。那是一段浩瀚汪洋與我之間的美妙邂逅,亦是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