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1月18日 星期二

豐收的季節305劉至芳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豐收的季節     305 劉至芳
    春日早晨,和煦的陽光灑落在我的衣衫上,我心血來潮打開書櫃,拿出一本塵封巳久的資料夾,驀然間,一紙泛黃的獎狀悄悄滑落,乘著空氣,以最優雅的舞姿飄著,直到我伸出手攫住它。拿近一瞧,來不及替它歸位,一段段美好的、糾纏著的、值得為它活了一次的美好記憶,再再浮現眼前。

    「預備—開始--」我調整呼吸、心情,匆容不迫的撥珠、填寫答案,非常迅速,並且毫無誤差。比賽還没結束,我的心中就開始舉行一場隆重的「慶功宴」,向世界宣告:我贏了! 因為,萬全的準備和辛勤的練習,我信心滿滿的交出考卷,以最熱烈的歡呼聲填滿我的心。
    記得小學三年級開始學習心珠算,起初興致勃勃,算盤似乎有種魔力,總使我的手不想離開珠子,當然,努力的練習讓我進步神速,超越許多起步早的學習者;但好景不常,快速的進步也使我深陷無法升段的泥淖,即使加長練習時間,仍不見絲毫的進步,讓一直如魚得水的我,不斷萌生放棄的念頭。很慶幸,後來在老師和父母的鼓勵與協助下,我找出了問題的癥結,克服了難以突破的困境,終於在比賽時嘗到「山窮水盡疑無路,柳暗花明又一村」的喜悅。
    跌落深井,我大聲呼喚,等待救援,天黑了,黯然低頭,才發現水面滿是閃爍的星光,我總是在最深的絶望裡,發現最美麗的驚喜。原來,人生不可能總是順心如意,但持續朝著陽光走,影子就會躲在後面,刺眼,卻是對的方向。
    我看著手中的獎狀,嘴角漾起滿意的笑容,我知道,世界榮譽的桂冠,都是用荊棘編織而成,只要度過艱辛,豐收的季節就到了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從這裡,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

從這裡,我看到了幸福      223 劉韋岑      拂上腳指的淡藍海波,輕柔卻不失一股沁涼,在平坦細緻的層層沙礫上,靜靜的舖陳著。我遠眺著一望無際的海平面,帶股鹽味的徐徐海風瀰漫鼻息,絲絲飄散入心田,幻化成一絲絲一點點的幸福。那是一段浩瀚汪洋與我之間的美妙邂逅,亦是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