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1月26日 星期三

面對未來,我應該具備的能力302田雅甄



    面對未來,我應該具備的能力 302田雅甄
  在眼前流逝的,是分針和秒針交錯時的宏亮迴響,冷靜清晰的走動聲,使我亂了陣腳,眼前的白光可觸而不可及,在迷茫之中,我才明瞭,當現實血淋淋的流淌在身心,就宛如鑄刻了天真、想像的石碑,沒有熱度的碑文促使人的思維旋舞。

  未來是未知、恐懼和希望的結晶,外表看似混濁不清,但當直搗核心時又是這麼的澄澈透明。但當我在觸及冰冷的它時就以被不知所措淹沒,在情緒的載浮載沉中,我發現,我少了一塊定心冷靜的磐石。當知識拓展開來,無知總是延展到我猶未可及之處,原本脆弱的自信心被削一大半,濕潤的眼眶使我看不清動向,慌亂裡,我像在黑暗中胡亂揮拳的小孩。
 
在紛亂的情況下,我逃避著,躲著自身的恐懼,追著不可能的勇氣。在一天晚上,我倚著窗,玻璃雖隔著我與世界,但內外都是一片死寂,壓力的淚珠反光著我游離其中的迷茫,外頭的街燈反光著我空虛的影像,驀地,思考在我心中旋轉著,轉著經驗,旋著清晰的癥結點。雖然那般的清晰冷靜如須臾間的陣陣痛楚,但我已知道在庸庸碌碌的世俗下,擁有心如止水,才是成功的基底。
  別人的消長是映在冷靜磐石上的水波,是我值得拷貝的經驗差,但當它濺起了水花,那時要穩如泰山的定著,不讓那逐流的慌張沖走。啊,針秒交錯乃是必然,我為著緊張而失去數也數不清的機會,在其中掙扎的我飽受痛苦。但是為何要與它為敵?在靜下來後,其實針秒步行已不再是恐懼象徵,而是建築自己未來的盟友。
【老師評語】首尾呼應,文旨確切,文章別有見地,詞句能表現題旨,而詞彙使用適宜具有深度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從這裡,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

從這裡,我看到了幸福      223 劉韋岑      拂上腳指的淡藍海波,輕柔卻不失一股沁涼,在平坦細緻的層層沙礫上,靜靜的舖陳著。我遠眺著一望無際的海平面,帶股鹽味的徐徐海風瀰漫鼻息,絲絲飄散入心田,幻化成一絲絲一點點的幸福。那是一段浩瀚汪洋與我之間的美妙邂逅,亦是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