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1月10日 星期一

對鏡305冀郁文



        對鏡   305冀郁文
    我曾經對著鏡子裡的自己說話。

   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,夜裡的我,不再容易入睡,像快要溺斃在枕頭之間,但又死不了的人,苦苦掙扎想甩掉綑綁在身上的未知物,卻徒勞無功,無奈地坐起身,走進浴室,想洗把臉,黑暗中,我瞧見和我左右相反的她,忽然,我有話想說。
    於是,卸下了白天重重武裝的我,用最真誠的赤裸和她交談。在她憂鬱的眉宇間,我驚覺原本開朗的她,越來越不快樂,連眼睛也空蕩蕩的沒有靈魂,有的只是疲倦和煩躁,看著她孤單的面容,我們深談,她說心口像被東西壓住般,沉重的快要窒息,我聆聽她的泣訴,暗自決定要衝破挑戰。黑暗已悄悄褪去,取而代之的是溫暖黎明,微微的光灑在我們臉上,鏡子後的她,笑了。
    那天夜裡,我發現鏡子擁有很神奇的力量,能顯現出眼睛看不見的事物,在鏡子裡,我發現最深沉的自我;壞皇后的魔鏡,映照出的不是白雪公主的美貌,而是醜陋的妒忌之心;花木蘭看見的,不是對鏡貼花黃的美麗身影,而是巾幗不讓鬚眉的勇氣。
    鏡子,能讓我們窺見最真實的一切,所以當你徬徨無助,像被蒙蔽了雙眼,找不到方向,你需要的不是一杯酒,而是一面鏡子。和自己對話吧!你會看清屬於自己的路!


【老師評語】文章開頭簡潔有力,能引起下文。構思特殊,內容具有說服力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從這裡,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

從這裡,我看到了幸福      223 劉韋岑      拂上腳指的淡藍海波,輕柔卻不失一股沁涼,在平坦細緻的層層沙礫上,靜靜的舖陳著。我遠眺著一望無際的海平面,帶股鹽味的徐徐海風瀰漫鼻息,絲絲飄散入心田,幻化成一絲絲一點點的幸福。那是一段浩瀚汪洋與我之間的美妙邂逅,亦是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