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1月10日 星期一

心動的感覺301 王睿安


        心動的感覺
301     王睿安


    放眼望去,是一面靜止的湖水,湖畔,總有個男孩不時仰望破了個洞的天空,心想著不知今天又會掉下甚麼?生活中的每一件事皆化作大小不一的石頭,自那洞口落入湖中央,從小石子到大石頭。沒錯,那男孩是我,喜歡仔細感受那種波動,不管是一波波漣漪或是劇烈起伏的大浪──就是心動。

    總是想經過你在的那間教室,總想經過你望向的那個窗口,自從那次美麗的邂逅,無法忘卻你姝麗的面容,我們險些相撞,依稀記得你髮絲間的飄香。那一瞬間,我心動了。你的倩影化作一顆顆石頭擾亂我原以靜謐的心湖,難以平息。但現實卻選擇這時插手,該告訴你我心中的感覺或是努力準備將至的考試,勢必做出選擇。
    於是,我選擇將對你的感覺鎖進保險櫃,心無旁鶩,準備考試,深怕控制不住擾亂了心情,造成兩頭空的遺憾。的確,心動的感覺令人著迷,迷戀的感覺更教人嚮往,但是現實的羈絆更值得把握,畢竟人要活在現實。
    漸漸地,時間用他的雙手,撫平被上鎖的情感。在其中,我慢慢找出一種平衡,閒暇時刻,我會帶它到湖邊散步。有時,它仍會頑皮地干擾寧靜的秩序,但不再嚴格地限制住,畢竟,如此清晰深刻而又真實的波動,正是心動的感覺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從這裡,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

從這裡,我看到了幸福      223 劉韋岑      拂上腳指的淡藍海波,輕柔卻不失一股沁涼,在平坦細緻的層層沙礫上,靜靜的舖陳著。我遠眺著一望無際的海平面,帶股鹽味的徐徐海風瀰漫鼻息,絲絲飄散入心田,幻化成一絲絲一點點的幸福。那是一段浩瀚汪洋與我之間的美妙邂逅,亦是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