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1月10日 星期一

寬與深304羅堉宸



    寬與深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304 羅堉宸
  在這廣闊的世界,我渺小的如天空裡的一隻鳥兒,隨時可能被吞噬殆盡。我奮力的振動翅膀,使自己飛往更蔚藍的天空中,渴望俯瞰這寬闊的世界,更渴望能優游於深海之中。我摩拳擦掌,準備一探這世界的寬與深。

  我起飛於這人來人往的街道上,安靜地觀看著。我,不發一語,站在繁忙的十字交叉路口,對向來車急速闖越,令人感到驚險。霎時,一位老婆婆從容地走過,急來的喇叭聲將她嚇倒在地,驀地,一個年輕人將她扶起,使之能安全地度過這危險的路口。我看見了人性的善良以及寬闊,心中頓時充滿溫暖,感到驚訝也感到欣慰。
  繼續起飛,飛越過一幢幢的高樓大廈,隔著一道玻璃帷幕,看著裡面的人門互用心計,個個將財富與地位爭得你死我活,感到不齒。我感到不齒於那深如黑洞般的慾望及人心,覺得無奈,更覺得畏懼。或許那些人已成了惡魔的奴隸,我如觀看古代宮廷劇般,期望善良的「寬」心能戰勝一切黑暗。
  我不屑再繼續待於這城市,我飛,飛到一片綠意盎然的森林。看著那寬闊的樹幹、那深藍的海洋,感到格外難得。終於發現一片毫無汙染的世界,沒有勾心鬥角,沒有任何的一滴黑水。我張開翅膀歡喜的環繞這森林······
  完成的一趟旅途。我看見人心的善惡與寬深,看見純白的自然世界,期許著自己也能擁有寬闊的心胸,接納這世界的光明與黑暗。我揮散前途濃濃氤氳,準備繼續下一趟旅程,邁向另一個境界!
【老師評語】立意誠摯且明確,脈絡清楚,而能呈現題旨。  文章具有深刻性,能發人省思,引起讀者注意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從這裡,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

從這裡,我看到了幸福      223 劉韋岑      拂上腳指的淡藍海波,輕柔卻不失一股沁涼,在平坦細緻的層層沙礫上,靜靜的舖陳著。我遠眺著一望無際的海平面,帶股鹽味的徐徐海風瀰漫鼻息,絲絲飄散入心田,幻化成一絲絲一點點的幸福。那是一段浩瀚汪洋與我之間的美妙邂逅,亦是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