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1月10日 星期一

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304 羅堉宸



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            304  羅堉宸
  有時,距離如江水滔滔般狠狠地劃下了無情的分界線,又如黑洞般,一靠近便會被吞噬殆盡,我,不堪一擊,像隻死亡邊緣垂死掙扎的兔子,仍然被距離生吞活剝每個人都將無所倖免,快逃吧!逃出那距離的籓籬。

  在古代,李清照因丈夫逝世,不敵生死間的距離而產生「物是人非事事休,欲語淚先流」的孤獨與苦悶,可見生與死的距離是多麼令人感到耐人尋味。快逃吧!逃出那距離的侷限,以免落入無限黑暗的無底洞。
  「當你走近,請你細聽,那顫抖的葉是我等待的熱情。」原本,心中充滿熱烈的期盼,期盼與心儀的對象相遇,卻因心與心的距離,而遭受忽視、冷漠對待,整顆心,血淋淋的在淌血······朋友們,快逃吧,逃出那自己設下的距離,斬斷吧,斬斷那美好的想像。
  朋友之間,吵架了、誤會了。雖然就只有一張桌子的距離,但我們已經不像之前的那樣融洽,由於彼此設下了一道無法攻破的城牆,使我們的友情付之一炬,不如過往。快逃吧!逃脫那夜夜驚擾的夢魘,就算跌倒,也要死命爬起來。露出那爽朗的笑靨,使距離消失的無影無蹤。
  距離,自己創造的、侷限,自己設下的、城牆,自己樹立的。所有的一切,都要自己突破,沒辦法借助他人的一臂之力,唯有靠自己才能不被那死亡般的距離魔爪撲倒。
  朋友們,快逃吧!逃出那看似山高海遠的距離,讓我們一起迎向那和煦的暖陽,不再如被距離囚禁的籠中鳥。我,準備拋開鎖鏈,展翅翱翔!

【老師評語】論點確切,具延展性及說服力。  段落分配適宜,語句能彰顯題旨,詞彙運用合宜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從這裡,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

從這裡,我看到了幸福      223 劉韋岑      拂上腳指的淡藍海波,輕柔卻不失一股沁涼,在平坦細緻的層層沙礫上,靜靜的舖陳著。我遠眺著一望無際的海平面,帶股鹽味的徐徐海風瀰漫鼻息,絲絲飄散入心田,幻化成一絲絲一點點的幸福。那是一段浩瀚汪洋與我之間的美妙邂逅,亦是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