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1月10日 星期一

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303 謝佩芸



      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   303 謝佩芸
   一震雷鳴,劃破被夢境脹滿的夜,漆黑的天宛如洩了氣的汽球,夢境化為一縷縷輕煙從中竄出,在寒冷的夜空被凝結成顆顆水滴,滴落,木製的屋頂被敲得叮咚作響,忽然,我驚醒。

   以一種的近乎反射的動作,我跳下床,打開燈,察看身旁的床位,驀然間,我才驚覺,他細膩的的鼻息聲已悄然的從這偌大的房間消失,成為絕響,轉而代之的是風聲呼嘯的淒涼;他金黃鮮明的毛色隨時光的各劃斑駁、褪逝,轉而代之的是一片片死氣的慘白;牠溫熱的體溫也在時間滴答的流逝下,漸趨冰冷,轉而代之的是從指尖一路竄入左心的寒意,把跳動的心臟結成塊兒。我用力閉上眼,淚從眼角滑落,在頰邊結成霜,那天的一幕幕又再次在腦中上演。
   高聳的牆面刷上死白的顏色,醫師手上的止血前從未停歇,來回的張大嘴夾合你身上的每一處瘡口,一旁的集血袋一回又一回的更換,一次又一次的輸入你乾癟的身軀,袋裡的鮮紅和牆面成了最強烈的對比,如生機和死期共存的矛盾,而你就在那矛盾中遊走,我俯下身,握住你顫抖不已的雙腳,拭去你口邊滲出的口水,你如海湛藍般的眼瞳中眼波還在流轉,在燈光的照射下,我感到你從眼眸傳出的悸動,如依波波在海面波光的蕩漾,不急躁、不惶恐,寧靜而優美,彷若你早已清楚肉身無常、終會幻滅,就在深厚心跳儀靜止於零,轉為紅光時,你的生命像火勢燒去,消殞的木材,生命消逝的念頭一個接著一個,剎那剎那,不會停息,最後木盡成灰。
    此時,我感受到一股翻騰由心往眼眶奪出,迅速浸溼滿臉。
    生、死的界線使你我隔著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,茫茫兩世界,誰都無法跨越,但,我會在往後的時光中將你我所擁有過的美好放今最失的心坎裡,保存到我們能再相遇的那刻……

【老師評語】景致描寫的入微,諸多細節處都能強調詳細,詞句通順,內容能掌握重點敘寫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從這裡,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

從這裡,我看到了幸福      223 劉韋岑      拂上腳指的淡藍海波,輕柔卻不失一股沁涼,在平坦細緻的層層沙礫上,靜靜的舖陳著。我遠眺著一望無際的海平面,帶股鹽味的徐徐海風瀰漫鼻息,絲絲飄散入心田,幻化成一絲絲一點點的幸福。那是一段浩瀚汪洋與我之間的美妙邂逅,亦是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