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1月10日 星期一

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303黃律銘



    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        303黃律銘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 熟悉的鐘聲為封鎖線內的世界正演奏著「安魂曲」,破碎依地的塑膠片穿著褪色的衣裳靜靜地躺在地上,曾經帶領無數幼童奔馳的駿馬,如今斷了馬腿,只留下一個彈黃與一個等待死亡的軀體,曾經是一個充滿歡笑的遊樂場,如今成了一個廢墟。隔著封鎖線,我彷彿隔著一片汪洋,只能勉強看出封鎖線內的一切,對我來說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是與封鎖線內裡的曾經。

   幼年時,下課大家總是聚集在遊樂場,我也常常徜徉於此。坐在秋千上盪阿盪,有如乘坐於大航海時代的船隻,隨著海受怒吼般的海浪載浮載沉,一波未完,另一波又起,充滿著刺激,騎上搖搖馬,那間時又富彈性的彈簧就是馬腿,此時彷彿置身於蒙古草原,我駕著馬奔馳在一望無際的草原中,那穩重而優雅腳步,正在宣揚他就是這大草原的王者。
   如今我已不再是遊戲場中的一員,只是一名過客,想著這裡曾經的風光,如今成了封鎖線內的廢墟,我與這裡雖只隔著一線的距離,卻有如隔了一個世界的距離,我想,我在也到不了那封鎖線內的曾經了。
   最後,我與這些事物道別,又一次鐘聲響起,不過卻好似喚醒了他們的記憶,對於我這個過客,但是,我們卻彼此默默不能語,隔著一條封鎖線,也是隔了最遙遠的距離。
【老師評語】情意真摯懇切,能讓人看出你的追念,敘寫過往深刻,遣詞用自運用適宜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從這裡,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

從這裡,我看到了幸福      223 劉韋岑      拂上腳指的淡藍海波,輕柔卻不失一股沁涼,在平坦細緻的層層沙礫上,靜靜的舖陳著。我遠眺著一望無際的海平面,帶股鹽味的徐徐海風瀰漫鼻息,絲絲飄散入心田,幻化成一絲絲一點點的幸福。那是一段浩瀚汪洋與我之間的美妙邂逅,亦是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