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1月10日 星期一

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301 張書豪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       301  張書豪
  公車嚴肅的發動,一切都如平時的方式運行,卻有一道熟悉的背影,孤獨的立在幾個位子外,四周依舊寧靜,我卻硬生生吞下剛才倒吸的那口氣平息我的激動。

  我怎麼能忘記呢?那曾經與我度過無數童年歲月的臉,愈發剛毅、愈發鮮明。驀地一驚,他望向我,眼中的神采沒有一絲波動,他不著痕跡的把頭別過去,只留下我錯愕的目光還停駐在他身上。
  我覺得他正在與我遠離,童稚的過往撕扯著我的目光,無論是打打鬧鬧的過往,或是打球後互相揉亂頭髮的過往,此刻,咫尺,便是天涯,我和他之間的距離是如此遙遠,不可逾越,時間能沖淡一切,而我在腦中瘋狂的翻找能夠證明友誼的物事,我想,我不只是不想承認我們友誼的薄弱,而是這距離感太強烈了,我就像在大海中被浪頭打下,被浪尾托起的徬徨無助,無論眼前出現什麼,我都會毫不猶豫的抓住。
  我很清楚,若是放任時間肆虐,我們之間將有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,我們將成為兩個不同時空裡的人,再也沒有交集,所謂一同快樂的童年,將成為一場夢囈,將被時間的浪頭咀嚼吞噬後,沉入海底。
  終於,我悟了,所謂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,只是一種感受,我該做的就是在一切都還來得及的情況下,縮短距離,我踏步,象徵著快樂的童年;我踏步,象徵著迎接青春新生,我們之間,沒有距離:「你,還記得我嗎?」。

【老師評語】
內容深刻,文句能勾住讀者目光。
修辭雖平實,卻能適切的補足文意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從這裡,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

從這裡,我看到了幸福      223 劉韋岑      拂上腳指的淡藍海波,輕柔卻不失一股沁涼,在平坦細緻的層層沙礫上,靜靜的舖陳著。我遠眺著一望無際的海平面,帶股鹽味的徐徐海風瀰漫鼻息,絲絲飄散入心田,幻化成一絲絲一點點的幸福。那是一段浩瀚汪洋與我之間的美妙邂逅,亦是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