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1月26日 星期三

面對未來,我應該具備的能力301林莞庭



      面對未來,我應該具備的能力   301林莞庭
    人生的旅途中,有許多大大小小的挫折會在眼前,向自己接踵而來。大的阻礙會像直通雲霄的高山,看不見頂端;小的阻礙會像注意不到的小石,使自己跌倒。無論那些困難的大小,這都是自己的人生課題,跨過了就可以使自己進步。

    挫折,是每個人都需要面對的功課。有的人因為害怕,就此被堵住、停滯不前;有的人因為意志,就突破重圍、努力向前。我們要用堅強的意志培養出能夠忍受挫折、壓力,並能夠將它們化為自己前進動力的抗壓性。
    在路上碰到挫折是難免的,如果一路都是平順易行,那當一點的困難降臨在眼前時,可能就會因為沒有抗壓性,而馬上被那原本是小石塊,在心中對它的恐懼化成了一堵高大的牆,把自己壓倒在地、無法再站起;如果經歷了崇山峻嶺,那小石頭必定是可以迅速跨過的。
    俗話說:「靜海造就不出好水手。」亦是如此,要有抗壓性才能越過種種挫折,而且將那些經驗應用到其它的事物上、使自己再進一步向前。度過的艱難愈辛苦,當度過之後,得到的一定是更多、更美好的,像是危險的暗礁才能激出美麗的浪花,那成就會使自己增加動力,勇往直前。
    面對未來,具備了抗壓性的自己,一定可以信心滿滿的對前方的挑戰招手,以堅強的心去面對各種挫折。如此一來,就能夠以戰勝困難的英勇姿態航向美好的未來!

【老師評語】
論點明確且具有條理,然而詞語的部分則可再斟酌,內容會較有深度。名言、俗諺則可多多益善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從這裡,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

從這裡,我看到了幸福      223 劉韋岑      拂上腳指的淡藍海波,輕柔卻不失一股沁涼,在平坦細緻的層層沙礫上,靜靜的舖陳著。我遠眺著一望無際的海平面,帶股鹽味的徐徐海風瀰漫鼻息,絲絲飄散入心田,幻化成一絲絲一點點的幸福。那是一段浩瀚汪洋與我之間的美妙邂逅,亦是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