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1月5日 星期三

終於,我懂了 301林莞庭



終於,我懂了      30121林莞庭
    學海茫茫,你我要學習的事,像是夏夜中星光熠熠的繁星,數也數不清;必經的旅程,像是鋪成了坎坷曲折的道路,看不到終點。然而隱藏在那其中的時間,是經常被忽略的微不足道的小事,但它卻在無形中成了影響自己的重大關鍵。

    自己總是會不去在意時間的流逝,而當規定的時間到了最後,才開始匆匆忙忙的趕著,使自己只能拿出不是最好的。又是一個慵懶的時光,這麼感覺著,無論做什麼事都提不起勁,想著還有的是時間,就一直拖延下去。
    這是我一直放縱自己的想法,直到看見一篇文章,「凡是寄望於明天,將會一事無成」這話就像暮鼓晨鐘一般,點醒了我。拖延了時間,就成了光陰的小偷了!長久以來虛度的時間是多麼的大啊,在那期間能夠達成的事,卻因懶惰的心而被拋棄了,那是如此的使人可惜。
    終於,我懂了!因為自己的懶而錯過了許多,可以使自己前進的機會,也讓寶貴的時間像沙子一樣,從手中流逝。所以我會努力抓住機會、把握每一寸的光陰,別變成未來會覺得後悔的人,要充分利用時間,就算只有一點點,但是相信積少成多、聚沙成塔,累積的一點一滴,一定能成就美好。
   「今日事,今日畢」別再讓懶惰鬼占了自己的心,該做的事情都一一完成,成為能夠拉著時間,而不是被時間推扯的光陰掌門人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從這裡,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

從這裡,我看到了幸福      223 劉韋岑      拂上腳指的淡藍海波,輕柔卻不失一股沁涼,在平坦細緻的層層沙礫上,靜靜的舖陳著。我遠眺著一望無際的海平面,帶股鹽味的徐徐海風瀰漫鼻息,絲絲飄散入心田,幻化成一絲絲一點點的幸福。那是一段浩瀚汪洋與我之間的美妙邂逅,亦是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