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1月11日 星期二

記憶中最難忘的味道220梁恭瑋

          記憶中最難忘的味道  220   梁恭瑋
     
味道,當我們說起這二個字時,你鼻子中是否會出現一種深印在你腦海中的味道?這味道可能是香的,像是外婆剛做好飯後那個鮮味、肉香味,惹得肚子餓了起來;像是媽媽將棉被拿去和太陽打招呼後留下的陽光味和洗衣精的味道,讓人心裡暖呼呼的;這味道也有可能是臭的,你可能會想到在公共廁所那刺鼻的尿味,令人退避三舍
。我最內心深處、最難忘的味道則是香和臭連結的味兒,每當鼻中又有這陣陣味道,我忍不住莞爾。

   
記得由國小四年級開始,我進入了羽球隊,踏上魔鬼訓練般的課程。在球館裡,大家拼了命的跑啊,而隨之而來的就是「汗臭味」。有些人的汗味還沒那麼重,但有些人的汗臭味簡直是讓我們避之唯恐不及。有一個學弟,他的汗臭味讓我想到路上小狗留下的「黃金」,一想到就噁心,但又不好意思去抱怨,怕傷了學弟幼小的心靈。
   
那一次,我們球隊去參加全國性的大賽,那兒的汗臭味會使你隨時都想出去透透氣。一個球隊三十個人的臭味已經讓我快吐了,想想總共二十幾個球隊擠在一間球館的情形,我差點昏過去。
   
在汗臭味及加油聲中我們一步步晉級,終於到了團體賽的冠亞軍。我在那最後關鍵的一點裡不停的落後,教練、家長、隊友們不停的為我加油。我辛苦的把比分追成平手,贏下一球的人將為球隊奪得這次的團體總冠軍。大家緊張的鴉雀無聲,僅剩我們比賽的跑步聲和球的撞擊聲。我突發奇怪,來個跳殺突擊!啊!完了!觸網--球停在網上不往前也不往後,敵方認定獲勝了開始歡呼,而我好似洩了氣的皮球似的正要轉頭離去
⋯⋯。「萬歲!」在大約半秒之間,那顆球竟像被施了魔法般的過了網!我們贏了!所有的人過來緊緊抱住我,在那時我又聞到衝着鼻子而來的汗臭味,奇怪的是,那味道一點也不臭了,反而夾帶著一絲絲洗髮精的香味。我知道了!原來,汗味已成了勝利的甜美滋味,我發出野獸般的吼叫,享受勝利,享受汗「香」味。
   
之後每每我碰到不如意、不快樂丶害怕丶緊張的事時,我就會去想那汗味。我忽然發現,事情不是絕對的,就像臭味不一定永遠都那麼臭,任何事情都一定有好的一面,只要我肯去發掘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從這裡,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

從這裡,我看到了幸福      223 劉韋岑      拂上腳指的淡藍海波,輕柔卻不失一股沁涼,在平坦細緻的層層沙礫上,靜靜的舖陳著。我遠眺著一望無際的海平面,帶股鹽味的徐徐海風瀰漫鼻息,絲絲飄散入心田,幻化成一絲絲一點點的幸福。那是一段浩瀚汪洋與我之間的美妙邂逅,亦是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