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1月11日 星期二

我最熱愛的事102賴冠妤



   我最熱愛的事      102  賴冠妤

    每個人都有自己喜歡做的事,我最喜歡做的事就是唱歌,因為唱歌是我的興趣,唯一讓我能夠在百忙之中紓解壓力的方式。當我沈浸在自己的歌聲之中,就不再感受到任何一絲的煩惱。只要我一唱歌,什麼事都能「如水一般流走;如風一般飄去。」

    遇到困擾的事情我就想唱歌,我可以很投入在我的歌聲裡。緊張時想唱歌;考試時想唱歌;寫功課時也想唱歌。不過,我和別人不同的是—我不在廁所裡唱歌,因為廁所回音太大,樓上的住戶會聽到我自認為「美妙」的歌聲,到時候來和我反應那就太尷尬了!
    唱歌,是我的興趣、專長、抒發的管道和夢想,因為熱愛唱歌,所以我更希望當歌手可以是我的職業,然而前面的道路卻困難重重。現在的我當上班長,無時無刻不在提醒班上的同學不要講話、不要轉頭……,最後管不動就只能大聲叫,喉嚨無法負擔,發炎了。而且媽媽也說過以後的職業要找穩定的,她認為當歌手是一個不切實際的想法,那也是個遙不可及的夢想。但我不這麼認為,人不就是為了自己的理想去追求嗎?為什麼要放棄自己追求目標的權利?我知道媽媽是為我好,可是一定要放棄自己的目標嗎?
    我知道眼前的道路困難重重,即便如此,我也絕不放棄,人有目的地才有方向,就走吧!唱歌是我最熱愛的事,所以我相信在我眼前的是一條康莊大道,是自己喜歡的舞台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從這裡,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

從這裡,我看到了幸福      223 劉韋岑      拂上腳指的淡藍海波,輕柔卻不失一股沁涼,在平坦細緻的層層沙礫上,靜靜的舖陳著。我遠眺著一望無際的海平面,帶股鹽味的徐徐海風瀰漫鼻息,絲絲飄散入心田,幻化成一絲絲一點點的幸福。那是一段浩瀚汪洋與我之間的美妙邂逅,亦是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