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1月6日 星期四

記憶中最難忘的味道211廖御汶



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   記憶中最難忘的味道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211   廖御汶
    生活中有許多豐富多樣的味道,可以是香的、辣的、甜的……等,五花八門的種類。而在我記憶中最難忘的味道,是母親炒菜時的香味,那香味令人垂涎三尺。

    每逢傍晚,便是母親最忙碌的時刻,像機器人般的,每天上演同樣的戲碼,從下班到接送孩子,再從買菜到炒菜。凡是聞到炒菜的香味,便想到母親辛苦奔波的樣子,令人心疼不已。看著母親的背影,疲憊不堪,在吃飯時,不論菜色是否合我意,不論菜的味道究竟是否可口,都露出世界第一美味的表情,母親神情變愉悅了起來,臉上掛滿著欣慰的笑容。
    升上了國中,生活逐漸忙碌,母親下廚的機會更是少之又少,偶爾走在路上,或者待在家溫書,飄來陣陣的炒菜香,總會勾起以前簡單、步調緩慢的日子,因為母親比以前更忙碌。而現在餐餐幾乎都吃外食,既不營養又不健康,不知道都吃了多少餿水油。不過也藉此機會,母親假日有空便會下廚,在因緣際會下,我又能聞到撲鼻而來的菜香,嚐著美味的佳餚。
    炒菜時的香味可能很普通,處處都能聞到,但對我來說卻意義非凡,不是因為嚐起來與聞起來的味道,而是因為所炒所煮的,對我來說那味道比高級餐廳更香,更具意義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從這裡,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

從這裡,我看到了幸福      223 劉韋岑      拂上腳指的淡藍海波,輕柔卻不失一股沁涼,在平坦細緻的層層沙礫上,靜靜的舖陳著。我遠眺著一望無際的海平面,帶股鹽味的徐徐海風瀰漫鼻息,絲絲飄散入心田,幻化成一絲絲一點點的幸福。那是一段浩瀚汪洋與我之間的美妙邂逅,亦是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