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1月6日 星期四

記憶中最難忘的味道 209張博陽



記憶中最難忘的味道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209    張博陽
    手工肥皂那純樸、清爽的香味,在繁忙的現代社會中,早已逐漸淡去。取而代之的是添加了人工香精的沐浴乳,聞起來香味四溢,卻是如此地虛假、浮華。缺少了來自手作的真實感與人情味,這是機器無法比擬的。

    暑假,在淡水老街悠閒地漫步,經過一間不起眼的手工肥皂店,一種似曾相似的感覺圍繞著我。這股感覺引領著我進到店裡,各種手工肥皂的香氣撲鼻而來,在腦中交織出幸福的交響曲,喚起我兒時記憶中,與我最愛的奶奶相處的時光。從小,我由奶奶扶養長大。她仍喜歡用帶著古早味的手工肥皂,肥皂香陪著我成長。在浴室,奶奶抱著嬰兒時期的我洗澡;往幼稚園的摩托車上,我抱著奶奶的腰;在床上,就讀國小的我,正在和奶奶分享校園中的歡樂,然後聞著那熟悉的味道在「晚安!我愛妳!」之後,安穩地進入夢鄉。
但上了國中後,隨著我們不斷長大。家,便開始變的擁擠。我離開了奶奶的家,一切都變得不一樣了。曾經有句廣告詞,令我印象深刻,「家人就像煙火,越飛越高,也越來越遠。」,唯一不變的是,奶奶的肥皂。每當我洗澡時,聞著肥皂香,總會想起奶奶的味道和對我的愛。
我想,是該回去陪陪她了。現在若不表達出我對他的感謝,說出我心中的話,以後還能有多少機會?人生無常,無法預知下一步,那就盡我所能,努力抓住現在!

【老師評語】
    情感濃厚,文字純熟。為一佳作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從這裡,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

從這裡,我看到了幸福      223 劉韋岑      拂上腳指的淡藍海波,輕柔卻不失一股沁涼,在平坦細緻的層層沙礫上,靜靜的舖陳著。我遠眺著一望無際的海平面,帶股鹽味的徐徐海風瀰漫鼻息,絲絲飄散入心田,幻化成一絲絲一點點的幸福。那是一段浩瀚汪洋與我之間的美妙邂逅,亦是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