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1月6日 星期四

記憶中最難忘的味道 208 柯甯



          記憶中最難忘的味道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208 柯甯
    走進舊書店,空氣中散發一股舊書特有的淡淡霉味,嗅著那迎面而來的書香,不禁回憶起那伴我走過童年的舊書店。

    那間舊書店是我爺爺經營的,就開在離家不遠的巷口處。每次我一從外面回到家,就老往巷口跑。幼稚園時,還不會看字,爺爺就抱著我,手上拿著一本書,一個字一個字的唸給我聽。上了小學,開始學注音符號,書店裡的童話書就是我最好的教科書,而且,有任何不懂的地方,總是能在上知天文,下知地理的爺爺那裡得到答案,讓我在學習的道路上如魚得水,好不快活。
    四年級的某一天,我剛回到家,正準備去巷口,就看見媽媽一臉哀愁的樣子。看我回來了,她就跟我說爺爺去了很遠很遠的地方,不知道什麼時候會回來。聽到媽媽這麼說,我便知道爺爺不會回來,再也不會在書店裡替我解決困難了。之後,我便木然地參加告別式,看著爺爺入土,後來那間舊書店被分配到一個不認識的親戚那裡,不久就被賣掉了。
    現在,爺爺的那間書店雖然不在了,但我還是經常光顧一些舊書店,去回憶那間充滿古樸書香和爺爺親切笑容的舊書店。

老師評語:情意深厚,令人也懷念起那曾經存在過的舊書店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從這裡,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

從這裡,我看到了幸福      223 劉韋岑      拂上腳指的淡藍海波,輕柔卻不失一股沁涼,在平坦細緻的層層沙礫上,靜靜的舖陳著。我遠眺著一望無際的海平面,帶股鹽味的徐徐海風瀰漫鼻息,絲絲飄散入心田,幻化成一絲絲一點點的幸福。那是一段浩瀚汪洋與我之間的美妙邂逅,亦是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