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1月6日 星期四

記憶中最難忘的味道203蕭予瑄



        記憶中最難忘的味道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203  蕭予瑄
    那淡雅的香,使我在遭遇挫折時,屢仆屢起;那柔和的香,使我在面臨抉擇時,理平紛亂的思緒。那典雅的香,至今仍無時無刻與我同行,成為生活中一股安定的力量。它,無疑的,是母親的味道。

    自我有記憶以來,只要我面臨困難,抑或找尋心靈慰藉時,母親的臂彎必是我的首選!還記得,小學時外公去世,那喪親之痛有如刀刃般,劃開、撕裂著我的肺腑。得知消息的當下,我的眼淚便宛如潰堤般,傾瀉而下,久久不停止。這時,同樣難過的母親便會摟著我,而那自她身上散發出的香氣輕輕的圍繞著我,緩緩的填補心中因外公逝世所留下的空缺。在這安定的氤氳之中,傷痛的情緒漸漸撫平……,那股香,不是三言兩語所能形容;那股香,使我有了重新開始的動力,在未來的路途上與我隨行、使我昂首闊步。
    每每憶起記憶中那股最難忘的味道,總是會令人留念、總是會觸動心中最深的那條弦、總是會勾起嘴邊一抹淡淡的微笑。母親身上所散發出的那種淡雅、柔和的香,更成為了我在人生的道路上安定情緒、撫慰心靈的力量,讓我在遭逢重重險阻及難關時,有了不畏艱難、勇往直前的動力。 
    而那種味道,將終其一生伴隨著我,永不淡去……
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從這裡,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

從這裡,我看到了幸福      223 劉韋岑      拂上腳指的淡藍海波,輕柔卻不失一股沁涼,在平坦細緻的層層沙礫上,靜靜的舖陳著。我遠眺著一望無際的海平面,帶股鹽味的徐徐海風瀰漫鼻息,絲絲飄散入心田,幻化成一絲絲一點點的幸福。那是一段浩瀚汪洋與我之間的美妙邂逅,亦是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