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1月6日 星期四

記憶中最難忘的味道205林建賢



記憶中最難忘的味道205林建賢
    當你挑燈夜戰、熬夜苦讀,正感身心俱疲時,若飄來一陣可可香,定能使身心靈獲得短暫放鬆,以獲得更多讀書效果;當你厭倦世俗塵囂,走訪千山萬水之際,幽幽的自然氣息,使人忘卻近來一切不順,宛如昇華一般使人倍感自由暢快。嗅覺,不僅是人們敏銳的感覺,也是一種記憶的方式,與我而言,最深刻的味道便是母親的香味。

    那是種無法以言語解釋的氣味,十分獨特。宛如花香,卻又不似花香那般濃郁妖豔;宛如皂香但並沒有皂香那般刻意。我想那應該正是所謂「母親的味道」吧。
    記得媽媽第一次出差,家裡只剩我和姊姊兩人,但我和姐姐生活作息不同,自然要睡覺的時間也不一樣,從來沒自己單獨入睡過的我,心裡是十分不安的,只好拉過媽媽的棉被,聞著那若有似無的味道……,說也奇怪?那時候的我竟然就這麼安心地睡去,彷彿媽媽依舊在身邊哄著我的樣子。
古時香妃身具奇香,所到之處無不跟著眾多蝴蝶,鳥語花香、生意盎然,以致佳話流方千古。雖然我的母親不是香妃一般能吸引彩蝶跟隨,在我心中她的味道遠遠凌駕於香妃之上,畢竟這味道伴我度過了童年,那其中更含著我兒時的回憶,就算想忘也無法忘懷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從這裡,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

從這裡,我看到了幸福      223 劉韋岑      拂上腳指的淡藍海波,輕柔卻不失一股沁涼,在平坦細緻的層層沙礫上,靜靜的舖陳著。我遠眺著一望無際的海平面,帶股鹽味的徐徐海風瀰漫鼻息,絲絲飄散入心田,幻化成一絲絲一點點的幸福。那是一段浩瀚汪洋與我之間的美妙邂逅,亦是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