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1月6日 星期四

記憶中最難忘的味道 201鍾昕璂



        記憶中最難忘的味道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201  鍾昕璂
人的一生中,有著許多酸、甜、苦、辣等不同的記憶,或許那些記憶如閃電般稍縱即逝,又或者如過眼雲煙般的讓人漸漸淡忘,但有些,卻是像烙鐵般深刻地印在我心。

從小到現在,我早已算不清自己到底嘗過,聞過多少東西,但「它」的味道,卻讓我想忘,也忘不了……
「它」在各式各樣的美食中,並不十分出眾、顯眼,但在我眼裡,「它」撲鼻的香氣,外皮的口感,內餡中蔬菜的清甜和獨特的醬汁,真是其他食物所不及的。但除此之外,最重要的是,這顆水煎包裡,包著的是爺爺對我無限的關心及疼愛。
「阿公!」這是幼稚園時,每天回到家的第一句話。接著,爺爺就會拿出剛買回來,依然熱騰騰的水煎包,跟我說:「肚子餓了嗎?先吃一點東西,才有力氣寫功課!」而我總是笑咪咪的接過來,和爺爺一起坐著,細細的品嘗這幸福的味道。那水煎包在手心裡的溫度,到現在,我都還感覺的到。直到後來升上了國小,上課的時間越來越長,見爺爺的時間越來越短,而爺爺也因年老及病痛的纏身而脾氣變得越來越差,年紀不大的我也因此不知道該如何和爺爺相處。等到我長大了一點,比較懂得怎麼樣和別人相處後,他卻已經在天上守護我們了……
小小一顆水煎包承載的不僅是我對爺爺的思念,更提醒著我,要好好珍惜和家人相處的每分、每秒。

【老師評語】首段化用得相當好,內容溫馨,結構完整,在簡單的文句間帶出與阿公相處的點點滴滴,恰到好處的修辭讓文章畫龍點睛、更添文采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從這裡,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

從這裡,我看到了幸福      223 劉韋岑      拂上腳指的淡藍海波,輕柔卻不失一股沁涼,在平坦細緻的層層沙礫上,靜靜的舖陳著。我遠眺著一望無際的海平面,帶股鹽味的徐徐海風瀰漫鼻息,絲絲飄散入心田,幻化成一絲絲一點點的幸福。那是一段浩瀚汪洋與我之間的美妙邂逅,亦是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