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1月6日 星期四

我最熱愛的事122董丞皓



我最熱愛的事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122董丞皓
     「首先換手,再一個轉身過人,上籃得分!」每當放學後,熱愛籃球的我,就急急的到籃球場報到,跟著三五好友來一場三對三鬥牛。

    話說在當初接觸籃球時,只覺得籃球好無聊,只是把球丟進籃框裡,有什麼好玩的,當時的我還是田徑隊的隊員,一心只覺得田徑好好玩,後來到了五年級時我離開了田徑隊,當時籃球隊的教練--我們班的班導,就趕快問我對籃球有沒有興趣,要不要加入籃球隊?這時我心想:「反正現在沒什麼事好做,就試試看吧!」所以我就順口答應了。
    在要真正比賽上場打球時,總要有基本的功夫,但我連最基本的上籃都不會,如果還渴望上場,那就只好到小隊(學校籃球隊培養實力的地方)先來練一練。一開始學還真不簡單,因為腳要走兩步,再跳起來,把球往籃框送,但久而久之也就習慣了。接著是投籃,如果你想投進,那你就必須投很多顆球,這樣你的手感才會好,進的機率才高。這些動作整整陪伴了我一年。
    在升六年級時,也許教練是看上我長得比別人高,而決定讓我進大隊,我也離可以上場的機會愈來愈近。等到我升大隊後,才發現「人外有人,天外有天」,大隊的隊員個個實力都遠過於我,讓我從心底立一個目標,我要超越他們。好不容易,在我辛苦半年後,終於登上先發的寶座,讓我的心如煙火般心花怒放啊!經過好幾場比賽,讓我的實力更堅強,也讓我成為經驗豐富的老手。在畢業前最後一場比大放異彩,讓我的籃球隊生涯畫下完美的句點。
    現在回想,還真要感謝老師帶我到籃球隊,體驗了多采多姿的時光,也讓我從此為籃球著迷。現在的我,還是會不時回到母校的籃球場,再演一次那精采的一場好戲。

【老師評語】文中不見一次的「熱愛」,但熱愛之情卻燎原了全文,字裡行間無一不是對籃球的熱愛!筆調熱情,陳述有序,將轉折處經營良好!部分失誤有待改進加強,尤其基本自行的掌握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從這裡,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

從這裡,我看到了幸福      223 劉韋岑      拂上腳指的淡藍海波,輕柔卻不失一股沁涼,在平坦細緻的層層沙礫上,靜靜的舖陳著。我遠眺著一望無際的海平面,帶股鹽味的徐徐海風瀰漫鼻息,絲絲飄散入心田,幻化成一絲絲一點點的幸福。那是一段浩瀚汪洋與我之間的美妙邂逅,亦是...